【环球通讯社:杨憬讯】云南昭通于8月3日发生6.5级强震。海外侨胞身在海外,心系灾区。美国华人联合总会在经过两周多的努力,最终筹得善款五万零玖佰六十美金($5,0960)。8月25日(星期一),在会长蔡成华、理事长李社潮、俭事长王俭美的带领下,送往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希望为云南灾区贡献微薄之力。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代收了捐款。他表示,云南昭通发生了地震之后,在党和政府的统一安排下,目前整个救援抗灾的工作有序有力。经过这段时期,全国人民在国际社会的关注和支持下,抗震救灾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目前已经转入第二阶段,就是安置灾民和重建家园。地震发生之后,洛杉矶侨社很快发动起来,大家一方面关系灾区救灾的情况,纷纷向总领馆表达他们的慰问之情。同时,大家又组织起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在整个过程中,有很多动人的故事,包括很多老年的侨胞,把自己的微薄退休金拿出来……等等。这些钱是代表大家一份深厚的情谊,今天会把大家捐出的这笔钱,尽快送到灾区人民手中,投入到灾区重建家园的行列中,让灾区人民们感受到远在大洋彼岸的洛杉矶侨胞,『美华总』的侨胞们对他们的关心和热爱。在此,也希望藉此机会感谢侨胞们深厚的情谊。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蔡成华表示,云南昭通8月3日发生6.5级地震,给当地的人民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和巨大的人员伤亡。大家也注意到,中国的党和政府给予了坚定的支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亲自到灾区巡视步行了数个小时。全中国人民,包括海外侨胞对云南灾区都非常关心和关注。美国华人华侨也不落人后,很多社团都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人民捐款,支持灾区重建。『美华总』所有侨领,侨胞也展现了“血浓于水”的深情。在发动后短短几天,就筹得捐款5,0960美金,希望通过总领馆把『美华总』所有侨领、侨胞们对灾区的一片深情厚谊交到灾区人民手中,给灾区的重建添砖加瓦,雪中送炭。『美华总』侨领、企业家都慷慨解囊,很多人捐出数千美金,特别感动的是,『美华总』的八十、九十高龄的退休侨胞,拿出自己的退休金捐给灾区。海外侨胞的心是和祖国人民连在一起的,也希望灾区人民在中国政府和党的关心下,在海外侨胞的支持下,尽快完成重建,尽快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理事长李社潮表示,希望透过本次捐款活动,表达『美华总』全体干部和侨胞,传递大家的爱心,并且藉此机会呼吁海外侨胞们奉献爱心,鼓励云南受灾地区的同胞们对灾区的重建要有充分的信心,并且看到海外侨胞对他们的支持和鼓励。

监事长王俭美表示,云南地震发生时,蔡成华会长正在出差的路上,他紧急电函请理事长、秘书长我们几位在美华总微信群发起捐款倡议,一时间大家纷纷响应,那真是血浓于水,胞波情深啊!个人认为,不管捐款的时间早晚、捐款的金额大小,只要献出你的爱心,伸出你的援手,就非常可贵,希望云南灾后重建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