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通讯社:杨憬讯】美国杭州商会于近日正式在洛杉矶成立,并于8月24日晚间7:00在洛杉矶圣盖博大酒店隆重举办庆祝晚宴。


中国驻洛杉矶副总领事王雷代表总领事刘健特别前往祝贺,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词。杭州政协杭州市委员会副主席董建平也率代表团前来祝贺。加州众议员周本立、核桃市市议员苏王秀兰与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理事长李社潮、监事长王俭美、秘书长李立、常务副会长应持荣、周媄媄、李日华、王杏生、李兰平等,以及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鹿强、荣誉主席团主席张素久、美中企业家商会会长孙文铁等社团代表纷纷前往,颁发贺状和匾牌。南加州当地各社团、工商、企业家、政界代表百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成立庆祝活动。


中国驻洛杉矶副总领事王雷首先代表总领馆刘健大使对美国杭州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洛杉矶华人社团众多,长期以来,洛杉矶的华人华侨传承中国的优秀传统,弘扬中华民族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传统美德,艰苦创业。在各个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也赢得了美国各界的尊重和赞赏。大家互帮互助,努力维护侨胞的权益。促进侨胞的福祉,为凝聚乡情,汇聚侨力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大家心系故土,关系支持中国的建设,在华投资兴业,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在赈灾和公益活动中,慷慨解囊,令人感动。


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风光秀美,人杰地灵,杭州与苏州都享有天堂的美誉。杭州位于东部经济发达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近年来,洛杉矶杭州籍的侨胞日益增多,大家秉持杭州人的优良传统,同浙江乃至全国其他地区侨胞一起,共同为洛杉矶侨社发展做出了贡献。今天,美国杭州商会的成立,为洛杉矶华人社团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活力。如今,中国国内上上下下都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去年,中美两国元首在加州成功会晤,双方一致同意,要共同致力于建立新型大国关系。相信,在未来的岁月中,美国杭州商会在陈景东主席和宗泽后会长的带领下,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为中国的经济建设,为中美两国特别是杭州和洛杉矶之间的经贸合作、交流,为构建和谐侨社做出新的贡献。也同时希望杭州市领导大力支持。


美国杭州商会会长宗泽后介绍,美国杭州商会在各界的关心和推动下正式成立,这标志着美国的杭州人又多了一个联谊交流的场所,一个信息互通的平台,一个项目洽谈的媒介,一个经济战略分析的智库。商会成员或出生在杭州,或在杭州学习、工作、生活过,或在杭州投资兴业。会员有房地产、印刷、生物科技、金融、互联网、从事传统贸易者、医药文化教育行业、媒体等等。杭州是六朝古都,经济繁荣。改革开放以来,国民经济综合实力已经跻身全国城市十强,2013年经济总量位于全国省会城市第四,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连续十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桂冠,获“中国十大活力城市”称号。思科中国总部就落户在杭州,丝联166创意园区、网易杭州研发中心、德意电器、阿里巴巴等企业蜚声中外。杭州市政府确定了今后发展目标,到2020年,力争建成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基本建成全国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中心、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智能物流中心、数字内容产业中心。这为侨胞们回国投资创业提供了新的契机,若有愿意去杭州发展者,商会当尽力提供咨询,牵线搭桥。美国杭州商会让大家有个组织可以交流合作,实现自益、互益、群益、公益,我们将力求做好大家关系的“协调器”和利益的“平衡器”。初部考虑要做好这三件事:1.发挥桥梁作用,积极推进美国杭州两地经济交流;2. 突出服务功能,力争服务好两边的经贸文化合作;3. 强化社会责任,心系杭州和美国,奉献服务社会的真情。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监事长王俭美发言说,今天我与李社潮理事长、美华总众多会长来参会,热烈祝贺美国杭州商会成立,基于个缘由:第一,非常荣幸。在南加州地区,我们又多了一个兄弟侨团,在此,谨代表美国华人联合总会蔡成华会长(有事不克出席,他要宴请杭州商会的朋友们)表达诚挚的祝贺,受邀出席,非常荣幸;第二,深感自豪。作为一个浙江人,我深感自豪,杭州自古以来,就诞生系列富商大贾,古有吕不韦,近代有胡雪岩,今有马云、宗庆后,都是高大上。第三,虚心学习。作为一个温州人、温商,我们要向杭商学习,温州现在有经融危机,经济转型中要向高科技的杭商学习,同时,我们要向这些年来为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的发展壮大做出大力奉献的杭州籍干部、会员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前进。李社潮理事长、王俭美监事长、李立秘书长还向宗泽后会长、陈景东主席颁发了一个牌匾,上书:“西子湖畔扬帆起航 天使之城 建功立业”。


美国杭州商会首任董事会主席陈景东表示,成立美国杭州商会,在杭州和美国之间,架设双向互动的桥梁十分必要。一方面为到杭州投资兴业者牵线搭桥,另一方面,为国内的企业海外发展寻求机会。商会的会务工作也要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的步伐。美国杭州商会的功能主要体现在:1、联谊交流的平台。 2、展现个人才华的舞台。 3、经济活动的数据库。 4、故乡与侨胞的纽带。 5、侨胞回乡创业的桥梁,特别致力于为新生代杭州人牵线搭桥。


杭州市政协杭州市委员会副主席董建平表示,美国杭州商会成立,仅代表杭州市委市政府向商会成立表示祝贺。这次代表团前来洛杉矶有几层意思,包括,祝贺商会成立。这也是杭州在美国的第一个组织机构,这个组织机构成立以后,有利于杭州走出去,也有利于杭州引进来。特别是美国的华侨和美国的投资商。便于杭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所以这个机构非常重要。再来,就是希望藉此机会看望一下海外杭州的侨胞,这几年来杭州到美国的侨胞有很多,本次商会成立,大家都欢聚在一起,也代表杭州政府来表示热烈祝贺和慰问,希望杭州侨胞能够在国外发展地更好,有困难有问题找政府,不管在国内还是在国外,政府和人民都是一家人,血浓于水。


据了解,美国杭州商会三年前开始酝酿,两年前开始筹办,目前有来自全美的成员100多人,由一批二十多年前来美国创业的经贸人员发起成立。首届会长由富有侨团经验的宗泽后担任,陈景东担任董事会主席、周刚担任执行会长、黄里人担任理事长。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