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美國南加州華人華僑在柔似蜜市Richard Garvey Intermediate School舉行「紀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活動,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副總領事王雷、僑務組長餘雄、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蔡成華、美國東方文化聯誼會會長林淦花、美國群英會會長江南等四百多人參加,這次活動由「美華總」等七個社團聯合舉辦。

公祭儀式開始,點亮燭光、全場默哀悼念。臺上15人各手持兩個燭光,以代表南京大屠殺中死難的30萬同胞。全場也點亮燭光,默哀1分鐘,悼念被屠殺死難者亡靈。會場還播放紀錄影片,講述1937年12月13日侵華日軍攻陷南京之後,在南京城區及郊區對手無寸鐵的中國平民和戰俘進行的長達6個星期的大規模屠殺、搶掠、強姦等滔天罪行。

南京市話劇團演出話劇《淪陷》,“江邊屠殺”,“災難臨頭”,“控訴罪行”,“島田懺悔”,“強征慰安婦”等一幕幕劇情再現了77年前的人間悲劇,控訴了日本侵略者野蠻血腥的罪行。蔡成華會長表示,今天我們僑社舉辦這個活動十分有意義,凸顯海外華人要和平,不忘南京大屠殺慘痛教訓。我們只有牢記日本侵華戰爭的史實,反對戰爭,堅持和平發展道路,人類才有希望。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