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洛杉磯6月2日報導:「越洋慰僑、凝聚僑心;絲綢之路、發祥長安;一路一帶、惠及世界;聖地延安、鑄就中華。」這是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李社潮向前來洛杉磯訪問的陝西省副省長王莉霞贈送匾牌上所寫的字句。王莉霞副省長率陝西省代表團飛抵洛杉磯,一下飛機直奔聖蓋博參加慰僑座談會,受到南加州陝西同鄉的熱烈歡迎。

    李社潮會長在發言時表示,李蘭平會長是南加州州一位资深侨领,陝西同鄉在洛杉矶人数不是很多,但是大家团结心齐,在美國華人聯合總會這個平臺上發揮重大作用,習近平主席訪問洛杉磯時,李蘭平會長带领陝西鄉親們反对藏独,法 轮功示威。歡迎習近平主席到访,協助做好酒店四周的安全保衛工作,受到讚譽。不管是去年云南地震还是甘肅岷縣漳縣交界處發生6.6級地震灾害,李蘭平會長总是积极响应总会号召或立刻提出倡議,带领陝西同鄉参与和發起捐款活動,以表達對祖国同胞和地震的灾區人民的一片關愛之情。

    王莉霞副省長在座談會上向與會鄉親、僑界代表介紹了陝西的發展變化,她表示,陝西很美,歷史悠久,陝西根,延安魂。“一帶一路”爲陝西發展提供了永續向前發展的新契機,陝西將從絲路經濟帶的新起點走出去,與沿綫國家深入合作。陝西資源豐富,有豐富的礦産資源,而且有秦嶺、黃河與長江。由於許多中國“國字頭”科研機關及有名的高校設在陝西,因此陝西又具備了雄厚的科教資源。陝西歷經近20年積累,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已舉辦了19届,其品牌效應日益彰顯。

    王莉霞副省長表示,洛杉磯的陝西鄉親熱愛祖國,熱愛家鄉,爲陝西的發展建設做出了貢獻,家鄉人民值得爲此感到驕傲。今次是第4次來洛杉磯訪問,是來看望鄉親們的,陝西與洛杉磯之間有割捨不斷的鄉情。近年來,陝西省與美國的交流互動越來越多,洛杉磯帕薩迪娜玫瑰花車大游行、紐約陝西美食之夜、陝西大型旅游文化宣傳推廣活動-文明的起源•盛世的起點,在美國引起熱烈反響。

    阿罕伯拉市議員沈時康、僑界代表鹿强、胡余錦明、林旭、何美湄等30多人參加了慰僑座談會。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