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洛杉矶8月4日报导:美国华人华侨联谊会主席马树荣在圣盖博半岛酒家主持南加州侨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会,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加州众议员周本立、蒙特利公园市副市长陈赞新、市议员林达坚、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理事长蔡成华、基金会主席王俭美以及王素雯、王杏生、鲁安等一百多人出席。广东江门市电视台在现场拍摄制作海外华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纪录片,受到欢迎。

蔡成华理事长发言时表示,今天代表李社潮会长,代表美国华人联合总会来参加座谈会。今年全球华人华侨都在举办各种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以及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活动。最近,南加州也举办了不少活动,比如最近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举办黄河大合唱音乐会,取得很大的成功。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也在筹备多项活动,8月26日,将与全国侨联、美华联以及美侨联共同主办图片展,大家在一起反思历史。

蔡成华理事长时表示,同时,举办图片展也是牢记历史,珍惜和平。国际上热点问题很多,应用外交手段解决国与国之间的问题,而不是用战争手段。战争只会给人类带来巨大灾难,只有和平环境才能给人类带来幸福。希望举办图片展等活动能给大家一些启示。

美华总基金会主席王俭美表示,日本人当年侵华,温州三次沦陷,逃难的人群中,女儿被打死之后,母亲抱着女儿痛哭;老百姓逃到山上坟洞里躲避,子弹嗖嗖从头上穿过去,各种悲惨的画面历历在目。父亲参加了学生抗战运动,解放战争又上山打游击,在有生之年写了一本书,名为『回首往事』,那些描写岁月的篇章,穿越时光隧道,在我们眼前展示旧中国烽火连天、饿殍遍地的情景。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血泪仇,警惕日本军国主义复活,共同维护世界和平。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