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通讯社记者与美华总8月21日联合报导】2015年8月21日上午11时,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为天津爆炸事故捐款3万多美元送抵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王雷、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领侨组组组长王学政、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李社潮、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理事长蔡成华、荣誉会长程远、荣誉会长兼基金会主席王俭美、美国江苏经贸文化联合会荣誉会长王杏生、环球东方广播电视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总经理苏林淑婷、美国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曹琳、常务副会长田纹瑛等众多美华总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出席了此次捐款呈送活动。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李社潮表示: 在8月12号天津发生灾难的时候,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的常务副会长在我们的微信群里发起了一个捐款的活动。后来群里反应非常的强烈, 我们在8月13日就进行了捐款活动,在短短的几天里我们就筹到了三万多块,不管捐款的金额是多少, 我们希望透过自己的心意来传达对灾区特别是牺牲的消防队员的家人表达我们的一种敬意,我们的员工也是积极的捐款, 我觉得作为中国人,无论在哪里都要爱国爱家,我们在这里努力打拼,永远不会忘记我们来自哪里。我们也想贯彻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中华民族血浓于水的一种情怀。今天我们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的会长会员还有江西会,妇女会,江苏会都在个自的会里发起捐款活动,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想把我们的爱心传递下去, 我刚才也收到了天津市侨办的感谢信, 通过这封信我们也看到天津的政府与人民知道我们在第一时间发起捐款活动,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和感谢。 今天我们来参与活动,其实我们自己本身也是华人媒体, 除了在媒体当中我们呼吁大家关心天津危险品爆炸的这个事请,一起参与捐助善款之外, 我们公司今天也是抛砖引玉,我们也带来了捐款来关怀在这次事件中牺牲的消防员的家属,希望他们尽快可以安顿下来。也希望大家一起关注他们,一起参与募捐这个活动。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王雷表示:很感谢到场的各位朋友, 许多侨胞其实并不是经济那么富裕,但是对国内的事情非常的热心,这对我们领事馆的人员也是个很好的教育, 我们也受到很大的激励,我们以后一定用更大的热情,更好的服务来回报大家。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理事长蔡成华表示:我们今天表达这样一个爱心传递的信息, 我们的武警消防官兵在任何时候发现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时总是冲在第一线,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与财产安全。这次天津的突发事件造成了许多武警消防官兵的伤亡,他们的家属很悲痛,我们也很悲痛,所以我们要伸出援手对他们的家庭给予支持,不光是天津的消防官兵,全中国的消防官兵都是把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放在自己的生命之上,所以我们对他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对他们的不幸表示沉痛哀悼。希望他们的家人能早日从悲痛中走出来,我们也希望广大消防官兵的精神发扬到各个角落, 能够让我们中华民族更加团结。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荣誉会长王俭美表示:我想特别强调血浓于水,情重于山,不管捐款早晚,不管金额大小我们都要表示一份爱心爱意。我们美华总有一些已经退休的会长也在积极捐款,我觉得这份爱心的表达,使我特别感动,我觉得这个钱一定要送到殉职的消防队员手中,聊表我们的心意,安慰他们的家人,让这种英勇无畏的精神发扬光大,使我们中华民族更加昌盛。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荣誉会长程远也做了发言,他表示,作为一个天津人,特别感谢美华总及其众多会长、侨胞的这一份爱心奉献。

美国华人妇女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田纹瑛表示: 这次国内受了这么大的灾害, 我们作为海外侨胞非常的震惊, 而且我们也非常的着急。 我们海外侨胞虽然身在海外,但是心系祖国,时刻关心着祖国的发展,我们希望祖国会更好, 也希望国内的朋友生活的越来越好我们要用捐助的钱帮助那些消防官兵, 那些消防员有许多还是小孩子, 我们妇女会都是孩子的妈妈, 在一个基本都是独生子女的国度里,一个家庭失去了一个孩子对一个家庭来说会带来很多困难, 所以我们也愿意用我们的微薄之力来帮助他们, 同时我们感谢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的领导, 积极组织这次活动, 也感谢领事馆搭起这个桥梁, 我们美国华人妇女联合会所有的姐妹们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向国内献爱心, 可以为小区做更多的服务。

(图、文吉米编辑)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 为天津滨海新区爆炸现场牺牲的消防队员家人和灾民募捐名单

捐款名单    金额
李社潮     $2,250
蔡成华     $2,000
顾衍时     $2,000
程远       $1,500
王俭美     $1,500
苏彦韬     $2,000
张勇       $1,000
张青       $1,000
李立       $1,000
周建余     $1,500
邵闻       $1,000
周媄媄     $1,000
蒋丽莎     $200
尤成连     $1,600
王素雯     $500
胡秀芳     $200
熊文胜     $500
汤淑惠     $1,000
于泽伟     $1,000 
美国广西同乡联谊会 
廖中强     $200
杨辉       $200
关淑娥     $200
魏凯       $100
黄涛       $100
赵银风     $100
冯道康     $100
仇倩丽     $100
封婕明     $100  
江苏经贸文化联合会 
徐晓峰     $500
梁宏       $500
钱羽       $500
Fargo王    $400
陈茹       $500
王杏生     $200 
陈科志     $200
贺军平     $1,000
陈隆魁     $3,000
冯小平     $50
KENT WAN (广西会) $200     
美国华人妇女联合会 
曹林       $1,000
田纹瑛     $2,000   

TOTAL      $34,000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