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通訊社:楊憬訊】『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於11月24日(星期二)在聖蓋博禦珍樓舉行2015年感恩節聯歡晚會暨『美華總藝術團』成立大會。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副總領事王雷、僑務領事王學政、加州眾議院週本立代表、聖蓋博市副市長廖欽和以及『美國華人聯合總會』主要領導班子與成員和各界代表三百餘人共襄盛舉參加了當天的活動。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李社潮在致詞時表示,

在感恩節之際以感恩之心感謝總領館,南加選區的民選官員以及南加社區各大社團對美華總會務活動的支持和幫助。感謝美華總第六屆理事長、監事長、榮譽會長,常務副會長,和全體幹部,在這半年來,我們大家同心協力組織和參於幾個重點。

1, 美華總抓好自身隊伍的發展和建設:美華總是以在美的新僑為主體的一個聯合性和召集性的平台。就在今年下半年,在總會和理監事會共同努力下,加入美華總的社 團和企業就有10 多家。隨著中美文化交流的蓬勃發展,藝術表演交流是文化交流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為了適應新形勢的發展,為了使居住在南加州各個城市的表演藝術家們有一個 召集性的和交流的平台,美華總籌備成立這個文化藝術團。

2,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勝利暨中國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的大年。為了彰顯我們追求和 平的願望,美華總積極組織和參與一些紀念活動:在顧衍時監事長全力指導下,美華總發行了大型“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特刊”, 美華總主辦了”中國僑聯大型抗日戰爭圖片展“,積極參加社區僑界組織的各類紀念活動。

3,倡導美華總各成員社團帶領會員積極融入社會,積極 參與選民投票和一些能張顯華裔力量的活動。譬如參與民選官員宣稱政策和理念的籌款會,慶祝美國國慶,回饋自己生活和工作的社區。同時我們也不會忘記自己的 主籍國-中國,今年8月在天津碼頭髮生爆炸事故時,我們伸出援手籌款救援消防法隊員和災民。今年7月底-8月初特奧運動會在洛杉磯舉行,在蔡成華理事長帶領下美华总幹部積極協助,支持中國特奧運動員,組織人員參加各場比賽,為運動健兒加油打氣賽出好成績為中國爭光

4,努力建設和諧社團。總會積極支持參與美華總 各成員社團的各項活動,同時也積極支持南加各大社團的工作和聯誼活動。就在這半年裡,我們就先後參加出席幾十場活動。我深受感動和鼓舞的是美華總每次舉辦 活動,美華總的干部都會積極支持和參與。藉此機會,我要感謝今天活動的協辦方:常務副會長張勇,徐曉峰,李日華,常務副理事長李信亮,副會長 Jennifer Chen,副會長尤成連。

5,積極推動促進美中文化交流。美華總先後在6月舉辦10週年慶典,7月中和寧波市僑聯聯合舉辦的親情中華漢語橋青少年夏令營活動, 9月底舉辦慶祝中國國慶66週年,週媄媄會長每年舉辦“五月鮮花獻母親”文藝演出,黃冬平會長在爾灣舉辦的中秋文藝演出,美國杭州商會組織的“親情中華” 文藝演出等一些列活動,主要就想通過這些活動,讓美國社會了解我們這個群體,了解中華文化。

最後,感謝為本次活動默默做了很準備工作的龐飛秘書長,胡石力副秘書長,周璐財務賬,潘峰副會長,劉謹副秘書長,等人。

『美華總』會長李社潮接受當天電視、平面、網絡等十五家媒體採訪

『美 國華人聯合總會』理事長蔡成華致詞時表示,首先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感恩,感謝大家在本人擔任總會長的任內,給予的各種支持。就像李社潮會長在擔任理事長的時 候曾经說过,擔任理事長就是協助會長做好會務工作。這句話在章程沒做修改之前將一直適用。所以本人會竭盡所能,全力輔佐總會長的工作。

这些年来,美华总一直在做加強組織建設以及和諧社團建设的工作,树立正確的價值觀。我们始终坚持的價值觀,就是两个字:奉獻。也因为美華總長期以來秉持奉獻的理念,才在社區獲得了大家的认同。这是美華總生生不息、不斷壯大的根本。

蔡成華表示,美華總藝術團之所以成立,是因為海外的華人華僑對弘揚與傳承中華文化肩负着重要的責任。中華文化是世界优秀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美國也是多元文化的社會,對海外文化和優秀的民族文化有着很大的包容性,这为我们在美國弘揚中華文化奠定了基礎。

在 美國,各种專業文化團體非常多。有合唱團、樂隊、舞蹈学校和京剧、越劇社等等,这些团体不断地努力传承中华文化,让它在美國生根發芽。美華總成立藝術團的 出發點就是要將這些優秀的組合和團體,集中到一個平臺上,從而具备能夠在社區中擔當大型演出活動的能力。這個平臺同時也可以吸引更多的南加州的藝術類人 才,增进互相之间的交流,同时也可以與國內的文艺團體交流借鑒。

雖然身為藝術界的外行,也非常榮幸地擔當美華總藝術團團長一職。艺术团成立初期将努力做好创建工作,等队伍相对成熟时,仍舊希望由藝術界內行專家來擔任團长之職。艺术团还将开展其他类型的活动,比如书画展等等。相信美華總藝術團一定可以獲得大家的支持。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副總領事王雷代表總領館對『美國華人聯合總會』以及在座各位僑胞多年以來為了推動僑社的福祉,推動中美友好各方面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謝。

王 雷表示,感恩節是分享收穫喜悅的時節,也是表達對幫助過大家各方面的感激之情,今天晚上也同時慶祝『美華總藝術團』的成立,相信藝術團將為豐富南加州地區 僑胞的文化生活搭建一個新的平台,為展示中華文化開闢一個新的窗口,為增進中美文化交流開通一個新的渠道。也希望藉此機會,代表總領館對藝術團的成立表示 祝賀。並且祝愿藝術團在蔡成華團長的領導下,不斷取得新的成績。希望大家在今後的生活和工作中,能夠繼續努力,按照習近平主席在訪問美國期間對海外華人華 僑提出的三點希望:希望僑胞們積極融入美國主流社會,推動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發揮學貫中西、融通中美的優勢,為中美互利合作牽線搭橋;積極主動宣介中華文 化,講好中國故事。

當天活動上,『美華總藝術團』為大家帶來精彩的演出,掀起晚會高潮,獲得滿堂喝彩與掌聲,活動在溫馨而熱鬧的氣氛中結束。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僑務領事王學政致詞對『美華總藝術團』成立表示衷心祝賀期待美华总會務蒸蒸日上,感謝各位僑領對僑務組工作的支持,祝願大家感恩節快樂!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秘書長龐飛主持了當天的活動

加州眾議院週本立代表Henry Lo頒發嘉獎賀狀給本次活動的主辦方代表美華總會長李社潮、協辦峰代表張勇、徐曉峰、李日華、李信亮、Jennifer Chen、尤成連......

新加入的美華總成員上台亮相:

辽宁华联总商会 葉飛飛会长 / 美國江西同鄉聯誼會熊亞偉會長/华兴保险 张国兴董事長 /

泛美中国舞蹈联盟  Executive Director 潘琪儿 / JYF Limit  Company Jennifer Chen CEO

美国电讯有限公司林世祥董事长 华强律师事务所 华强律师,等。

 

『美華總』會長李社潮(圖右二)、理事長蔡成華(圖右一)、榮譽會長王儉美(圖左一)頒發寫有『網絡英才、無私奉獻』的匾牌給環球通訊社總監楊憬(圖左二)

旅美著名華裔歌唱家田建軍為大家演唱

旅美知名歌星林紫琳為大家演唱

『美華總藝術團』女子樂坊為大家帶來精彩演出

『美華總藝術團』女子樂坊為大家帶來精彩演出

旅美小提琴藝術家李冰為大家帶來精彩演奏

旅美小提琴藝術家李冰和旅美歌唱家石磊聯合演出You raise me up,掀起當天晚會高潮(照片提供:王儉美)

美華總藝術團女子樂坊演出(照片提供:王儉美)

合影照:中領館領導,美华总幹部,藝術團部分成員(片提供:蔣建良提供 照片)

 

合影(照片提供:王儉美)

合影(照片提供:Grace Popeney)

 

 

美華總藝術團最小的兩個小藝術家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