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转载华联社讯)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于1月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在中国新春佳节期间将举办迎春系列文化活动,其中包括“洛城迎春歌舞晚会”、“海外桃李杯国际舞蹈大赛”和“亲情中华--南加州华人华侨新春文艺晚会”。会长李社潮表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美文化交流是该会在新一年中主要工作之一。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有美国南加州同乡会会长田平春主持,中国驻洛杉矶侨务领事孙卫东和白东石、美华总主要负责人及联合主办单位、协办的负责人与会。李社潮在接受访问时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访问美国时,特别叮嘱华人华侨要在居住国致力推动中华文化,而加强中美之间的文化交流,也有助于推动中美关系的发展。为此,美华总成立了艺术团,并在人力和财力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举办系列迎春活动,既是是落实习主席指示的体现,也是美华总与时俱进、把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做为新一年一个主要会务内容,同时希望通过文艺活动的形式加强美中民间交流和了解。

美华总理事长蔡成华在介绍系列活动时表示,首场活动是1月22日晚在洛杉矶市中心举办的“洛城迎春歌舞晚会”,主办单位是美国江苏经贸文化联合会和美国华人联合总会,演出的主要阵容是中国歌剧舞剧院的专业演员。此场演出将面向主流社会,向主流社区展现精湛的中华文化。第2场演出是1月31在太平洋棕榈大酒店举行的“海外桃李杯国际舞蹈大赛”颁奖活动,主办单位是泛美中国舞蹈联盟和美国华人联合总会。这也是蜚声中外的中国桃李杯舞蹈大赛首次放在国外举行。第3场演出是2月12日晚在圣盖博大剧院举行的“亲情中华--南加州华人华侨新春文艺晚会”,主办单位是中国侨联和美华总。

蔡成华特别介绍到,演出活动都不卖票,以向社团赠票的方式减轻侨胞的经济负担,让社区民众欢欢喜喜过好中国春节。

侨务领事白东石在发言中高度评价美华总在推动中美关系和文化交流以及积极支持祖国经济建设等等方面的突出贡献。美华总举办的3个系列活动为南加州带来了中华文化的春风,为华裔社区的新春活动大增色彩,他预祝活动圆满成功。美华总监事长顾衍时、荣誉会长王俭美、常务副会长张勇和执行会长周媄媄等在发言中都表示,他们对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信心满满。

“洛城迎春歌舞晚会”的总策划方林和“海外桃李杯国际舞蹈大赛”的负责人、北京舞蹈学院教授潘志涛还分别介绍了各自演出的情况。潘志涛强调,蜚声中外的中国桃李杯舞蹈大赛首次放在国外举行,届时中、美两国舞蹈专家作为评委同台进行交流是非常难得的。他也非常感谢美华总对桃李杯的支持。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