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1【环球通讯社讯】由美国华人华侨联谊会(美侨联)、全美华人协会南加分会、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美华总)、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美华联)、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罗省俊英工商会、罗省萃胜工商会、美国华人社团大联盟、美国国际妇女联合会等侨团联合举办的『海峡两岸和平发展座谈会』于7月9日(星期六)上午11:00 在圣盖博市希尔顿酒店举行。

美国华人华侨联谊会主席马树荣、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理事长蔡成华、美国华人联合总会荣誉会长、基金会主席王俭美、常务副会长曹琳、常务副会长田平春、共同执行会长于泽伟、全美华人协会南加州分会主席关键荣、世界越柬辽华人团体联合会执委巫锦辉、(美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轮值主席刘青、美国华人社团大联盟主席林淦花、罗省萃胜工商会主席李扬、美国国际妇女联合会创会主席司徒巧龄、美国华人社团大联盟秘书长孙英丽、(美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秘书长周德昭、美中广东商会会长张铁流、美国中华海外总商会会长曹新、(美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前轮值主席王素雯………等来自传统侨社、老侨、新侨、越柬辽华人社团代表出席了当天的座谈会。

座谈会由全美华人协会南加州分会主席关键荣主持,大家各抒己见,纷纷发表自己对海峡两岸和平发展现状的想法。

美国华人华侨联谊会主席马树荣首先发言,他表示,之所以发起主办这个座谈会,主因蔡英文到访洛杉矶,有不同的部份社团出席欢迎餐会表达支持立场,所以我们有责任站出来发表我们不同的声音。

作为传统侨团,大家对于最近20年台湾之政治生态变化记忆犹新,在李登辉担任台湾领导人时,之「两国论」而提出「一边一国」,实时造成海峡两岸关系不稳;民进党的陈水扁8年任内胡作非为,不但伤害两岸关系及感情,他更利用职权中饱私囊,最后沦为阶下囚,被人唾骂。陈水扁留下一个烂摊子,尤幸国民党马英九上任后,过去8年认同(九二共识)致力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建立政治互信、实现良性互动的前提和基础,开放大陆同胞到台湾探亲观光,促进台湾经济发展,更重要是祖国同胞能实地了解台湾的民情,为将来两岸和平统一奠定良好的基础。

可惜的是,民进党的蔡英文从当选后、五月就职到现在,从未有承认「九二共识」,企图以模糊态度蒙混过关,忽视历史事实及两岸同胞之感受,伤害海外华侨之感情。

大家:「听其言,观其行」,作为海外华人华侨,我们必需向蔡英文作出忠告,不要与海峡两岸及海外华人华侨为敌,为台湾的未来,前途,听从大家的意见,作聪明的决定,明确的认同(九二共识),为台湾社会创做更好的明天。最后大家一致要求蔡英文放弃台独,认同一中的九二共识,不要做历史罪人。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理事长蔡成华表示,近我们注意到,台湾地区自从民进党执政之后,两岸的交流受到了影响,这种影响还在不断扩大,两岸关系和台湾人民的根本利益都正在不好的方向发展。其根本原因是因为民进党奉行台独政策,拒绝接受九二共识所引起。两岸关系经历过风风雨雨甚至严重危机,但两岸经过协商形成的九二共识,对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认同,为两岸和平发展,开展各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两岸特别是台湾同胞也因此得到了实惠。但是由于岛内政治生态的変化,两岸关系的发展遇到了阻碍。 

我们要认清一个事实,蔡英文作为以台独为核心目标追求的民进党的代表,她是不可能放弃台独主张和去中国化行为的。她过去的所作所的也证明了这一点。因此我们在敦促她正视历史,顺应中华民族统一大义的同时,决不能寄希望于蔡英文之流会接受一个中国的主张。我们海外华侨华人要旗帜鲜明地告诫台湾执政当局,台独道路行不动,统一是大势所趋,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部分,是广大中华儿女和中国政府坚定的目标追求,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荣誉会长、基金会主席王俭美表示,他坚决反对蔡英文渐进式台独,从蔡英文的一贯表现来看,可以对断,她正在推进“温水煮青蛙”的渐进式台独。王俭美认为,蔡英文是“特殊两国论”的起草者,2008年陈云林到访台湾时,蔡制造暴力冲突。蔡英文在担任陆委会主任期间,从未承认“九二共识”。2016年上任以来,蔡英文的总总所作所为就是在推进渐进式台独,只不过是多做少说罢了。

王俭美说,作为海外侨胞,希望藉此机会奉劝蔡英文放弃三种幻想,展现善意,回归“九二共识”。她幻想中国大陆可以吞下台独的恶果,其实这是不可能的。从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中国人的大一统的观念,和人民的意志,十三亿中国人民不会答应,以及中国政府的决心,绝不会实现蔡英文“台独”的幻想。蔡英文并且幻想得到美国和日本的支持。王俭美认为,不论从文化和人民的角度,不管是日本人民还是美国人民,尤其是美国人民不会再支持一场战争。不管韩战、越战、伊拉克战争,美国人民都是反战的。从政府的角度,美国政府也希望维持现状。他们不愿意再承担挑起台海战争的恶果。美国目前在国际上也是自顾不暇,国内国外的问题重重。蔡英文的第三个幻想就是,她认为台湾人民都拥护台独,其实不是。台湾人民大多数倾向还是维持现状,如果影响到人民的福祉,或者造成中国大陆对台湾的经济制裁或者是封锁等,造成经济萧条,民生凋敝,老百姓的生活雪上加霜,相信台湾人民绝对不会支持蔡英文的渐独的。 

希望蔡英文能够认清形势,回归“九二共识”,理性处理问题。第一,不要蒙混过关;第二,不要一意孤行;第三,不要愚弄台湾百姓。到底是渐行渐远搞台独还是回归“九二共识”好?请蔡英文权衡利弊。正所谓,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呀! 
世界越柬辽华人团体联合会执委巫锦辉呼吁务必重视正对台海情势的严峻性,他表示,严峻主因在于,蔡英文民进党必将明里暗里推进实质「台独」。 此次岛内「政党轮替」,并非以「统独议题」决胜,蔡英文还没有公然打出「台独」旗帜,不能简单归结为「台独上台」。 她从陈水扁吸取了「急进台独」即「冒失台独」失败的教训,将以蔡氏特色稳步推进实质「台独」,暂时没有「台独」言辞,但步步为营为实质「台独」布局谋篇。对中国大陆有关「九二共识」的警钟,一味装聋作哑,实际她一切尽在不言中。谋什么篇就布什么局。做什么事就用什么人。人事玄机,重用「文化台独」急先锋,急于取消「课纲微调」,显示「文化台独」已经启动。「经济台独」也将登场,「外交台独」 已露端倪。「实质台独」逐步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遇到严重挑战。

岛内制衡力量显然弱化,民进党有放开手脚更大空间。 国民党内斗自伤,而且「本土化」日显。从某个意义上来说,其实是国民党为民进党「助选」「抬轿」。马英九政府临终做了几件好事,南海主权宣示,派出军舰护渔,重申「九二共识」,都利于两岸。但是,国民党在岛内政坛处于劣势,制衡民进党更其乏力,蔡英文尽管不能全然为所欲为,但可以在某些方面为所欲为,危险性增大。

严峻外因在于,美日插手牵制,极力藉助台湾牌。 中美关系较顺时,美国为避免陷进台峡火海,曾以「维持现状」,牵制「急进台独」 「法理台独」,也节制中国大陆。马英九时期,美国担心两岸走得过近,又以「维持现状」牵制。如今蔡英文上台,基本认同其没有「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的 「维持现状」,主要牵制大陆。美国也一再表示反对「台独」,日前军方报告也提到反对「台独」。 这需要正读确解,不可误读错解。公然宣布「台独」,引发两岸战火,给美国制造麻烦,美军也不想卷入,确有反对之意。但美国一向认为,台湾最佳选择就是实质「台独」,不言「独」而获得实「独」,目的在于阻挠中国完全统一。日本也寻找求空隙,插足台湾,甚至谋求在李登辉这类皇民后裔支持下「重返」 台湾。这必然助长「台独」联美靠日抗陆的幻觉幻想。

两岸政治谈判也好,国际空间也好,严堵「台独」钻空,而引进纳入「两岸一中」大流。 涉及两岸经济合作交往,都要取得「九二共识」的门票。分享大陆红利也可以,先要有政治基础。国际空间可压缩还是扩容,也系于「两岸一中」。 世卫组织邀请函就是「牛刀小试」。遵从「两岸一中」,可以参加,违反「两岸一中」没门堪称一个范例。你要国际空间,就照章办事。违规越矩,没国际空间。  我仅以一点粗浅之见,权当抛砖引玉。

(美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轮值主席刘青认为,有人还对她抱有幻想,就民进党推行的“文化台独”看作是马英九造成的后果,而蔡英文则是安抚“极独派”。而在他看来,蔡英文并不是安抚,因为没有表示什么反对。大家不要忘记,蔡英文是民进党的党魁。行政官员,立法院委员等等,都是在蔡英文的领导之下。蔡英文对大陆官方的质问都不做响应,但实际行动上则是实实在在地推动“文化台独”。甚至在巴拿马签字的时候,落款用的是President of Taiwan(ROC)。蔡英文在民进党内一些立法委员发动『搁置党纲』议案,其实都是烟雾弹,给人造成还有返转余地的假象。实质上投靠美日,对抗大陆,包括大量购买军火,建造大型海军军舰等。民进党认为现在是天赐良机,他们看到美国的“重返亚洲”的战略旨在围堵,遏制和对抗中国,所以认为依靠美日,可以获得支持,走向台独。但实际,美日只是虚张声势,而利用台湾,菲律宾,印度等来的对抗中国。现在推动文化台独,柔性台独也好,会在台湾岛内慢慢起到一定作用。如果中国大陆给予这种台独行动给予坚决地揭露与反击,则结果就会不同。中国大陆应该丢弃幻想,面对现实,与台独做坚决的斗争。

美国华人社团大联盟主席林淦花表示,两岸问题也是两岸侨胞、海外华人华侨应该要面对的问题。蔡英文就职以后,一直以来模糊和不承认“九二共识”,这样一来就会影响到台海两岸发展。以前马英九政府的时候,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开启了两岸领导人握手长达十分钟的历史性篇章,而在之前两岸已经从经贸、文化、学术…….等方面,两岸已经从各领域走在一起了。而且侨胞们也非常希望和向往两岸早日实现和平统一。但是蔡英文上台后,不承认九二共识,作为海外的华人华侨,必须呼吁海外华人坚决反对台独,坚决支持“九二共识”。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美国山东总商会会长田平春表示,蔡英文1978台大法律系毕业,1980美国康乃尔大学法学硕士,在李登辉任内,参予特殊两国论的起草,到2000年陈水扁时代担任陆委会主委时蔡认为,两国论是开创两岸新架构的好提议,但被误解,未来不再提两国论,但不代表事实不存在!2008接受前中硑院长李远哲力劝,参选民进党主席,以57.1%的得票率当选第12届民进党主席,也是民进党史上第一位女主席,同年11月6日举办呛马(马英九)围陈(陈云林)的游行,后因黑道介入,发生严重流血冲突,蔡英文从此被称为「暴力小英」!蔡英文的就职演说中除了模糊92共识,一中原则外,另外有项值得注意,他说:未来的路并不好走,(台湾)需要一个正面迎向一切挑战的新政府,我的责任就是领导这个新政府!蔡英文对92共识使用拖延战术,成立「新南向政策办公室」文化教育领域启用台独人士,文化部长郑丽君被称为「文化台独的掌舵者」教育部长潘文忠,上任就宣布废止「课纲微调」试图切断两岸历史连接!蔡英文的作法称之为「柔性台独」,首先要做的就是去「中国化」!嘉义大学应用历史系主任「吴昆财」在嘉义某小学,问学童「不懂闽南语的举手」有98%的孩子举手,他又问「不懂台语的举手」,只剩下两个原住民的孩子举手,面对孩子们分不清「闽南语」即是「台语」的乱象,吴教授说「这就是去中国化成功的依据」新政府上台,去中国化愈演愈烈,含中华传统文化的课纲喊停,国父孙中山先生的遗像被撤下,钓鱼台是日本的,台湾是二战的戦败国,直到最近老荣民被骂成「中国难民」!去中国化,不但挑起台湾内部族群冲突,更严重伤及两岸人民的情感,长此以往,必危及两岸和平发展,两岸中华文化是一条相连的脐带不能断,更不容有心人士刻意的斩断,所以我们所有的华人华侨应正视、重视台湾去中国化的乱象,更要防制「柔性台独」的发展!

美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前轮值主席王素雯表示,不管是中国大陆人民还是台湾人民或是海外侨胞,都与台湾人民血浓于水,自己也有亲戚在台湾。蔡英文上台后,对“九二共识”一直不承认,在与大家玩“文字游戏”,对两岸和平统一也从来没有诚意,这也是海外华人不允许的。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