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通訊社:楊憬訊】中國僑聯60週年慶典活動圓滿落下帷幕,為於各界僑胞共同分享僑團建設心得及大會精神,『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於10月13日晚間7:00在聖蓋博半島酒家舉行『中國僑聯成立60週年慶祝大會精神交流座談會』。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李社潮、理事長蔡成華、監事長顧衍時、榮譽會長王儉美、秘 書長龐飛、共同執行會長于泽伟、周媄媄、常務副會長張勇、李日華、賀軍平、林光、徐曉峰、曹琳、田平春、劉楊林、田紋英、常務副理事長丁言愉、熊文勝、梁 宏、林方、…………等該會成員六十餘人出席了當天的活動。

大家都希望藉此機會,與參加北京和各省慶典活動的各位僑領與大家共同分享僑團建設心得,交流、座談、分享大會精神,更好地促進僑團自身地建設。秘書長龐飛主持了當天的活動。當天並且宣布『美華總』成立『美華總工商聯合會』,由美華總常務副會長張勇主理,負責籌備。

『美 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李社潮表示,9月下旬,美華總諸多幹部參加了中國僑聯60週年系列慶典活動,從極具新意的故鄉行到北京的慶典。今天在此既是為與會的 成員們接風,並且舉行慶祝中國僑聯成立60週年,促進和諧僑團建設座談會,希望與各成員社團的代表們匯報和交流參加大會的點滴,並且傳達大會的精神、了解 僑聯的工作方向。

孫中山先生稱海外的華僑為“革命之母”,現在的海外華僑對中國的經濟建設、以及國家發展的每個進程都給予極大的支持與幫助。

我很榮幸地在2002年時,成為中國僑聯的第一批海外顧問。十多年來,我們海外僑胞一直跟隨、參與和配合中國僑聯的各項活動。從最早的『華僑博物 館』的建設,到『北川中學』的重建,到最近大大小小的活動。在座的僑胞朋友們,很多都參與其中。同時也通過這樣的參與,帶動了美華總下各個社團的活動展 開。

中國僑聯現在提出三個品牌:『親情中華』,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許多人都直接參與其中。『親情中華』這個品牌在海外的高知名度也有在座的功勞。『僑 愛心工程』,在座的許多人也曾經為國內賑災捐款和提供幫助。『創業中華』更是著眼於經濟發展,僑資僑智的交流。在座的各位也多少有過參與。

僑聯是海外華人的“家”,讓此次參加僑聯60週年大會的僑胞們把所見所聞與大家分享,相信一定會讓大家受益匪淺。並且希望大家通過交流將僑務工作做得更好,建立更加和諧的僑社。

“僑”與“橋”,我們是海外華僑,同時也是中國與所在地國、美國之間的橋樑。作為美華總進一步發展的標誌,美華總決定增設一個常設機構:美華總工商 聯合會,主要目的在於讓美華總有更好的平台,更多的力量,大力發展工商。在其籌備期間,由美華總常務副會長張勇主理,負責籌備。



理事長蔡成華表示,中國國家非常重視此次中國僑聯60週年的慶祝活動。中國現在有6000多萬海外僑胞,3000多萬歸國僑胞,人數接近1個億。中 國僑聯60年來,做了大量的僑務工作。除了文化交流、中華文化的傳播,還凝聚僑心、匯聚僑智、發揮僑力,團結廣大僑胞,支持與融入祖籍國的社會經濟發展。 對中國的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做出巨大貢獻。其中也有在座各位僑胞朋友的心力。這次慶祝活動也是對海外僑胞熱愛祖籍國的充分肯定。

我參加了南京僑胞和北京僑胞的高規格慶祝活動。國家僑聯的肯定和給予的榮譽,是屬於海外僑胞大家的,不管有沒有出席大會。

僑聯的工作重點還是和諧的僑社建設。海外僑胞人數眾多,社團也不計其數,社團的和諧與團結,事關華人華僑在海外生存的空間。團結至關重要,如果沒有團結,僑胞將很難在海外立足。只有抱團,海外華僑才能發展好自己的事務,才能更好地匯聚力量,參與祖籍國的建設和發展。

除僑聯的活動外,我還參加了全國人大常委會華僑委員會的法律座談會,這樣的會議也是首次召開。全國人大是立法機構,也對海外僑胞非常關心,每年的兩會有許多提案與海外僑胞相關,所以全國人大希望聽取海外華人華僑的意見。可見我們的祖籍國中國時刻銘記海外僑胞。



監事長顧衍時表示,能夠參加中國僑聯60週年慶祝活動感到非常榮譽。今年全球六百多 個僑聯選出來的海外代表與會,不可否認,美華總參與人數是最多的。本次僑聯60週年慶祝活動的幾個演講,尤其是從中國僑聯主席林軍在第二天發表的演講中可 見僑聯對海外僑胞的重視,所以,今天在座的僑胞都是各界領導,希望大家在各自的崗位上,發揮各自僑領的作用。



美華總榮譽會長,基金會主席王儉美誠摯祝賀中國僑聯成立60週年。王儉美表示,中國 僑聯60年風雨兼程,春華秋實,碩果累累,中國僑聯是連接祖國大陸與海外僑胞的金絲帶。第二、熱烈歡迎僑領回美。參加各省故鄉行與北京慶典活動的僑領與代 表回到美國,與大家分享心得體會,為促進和諧僑社建設奉獻心力,美華總的這個座談會很有必要、非常及時、頗有意義。第三、永遠感激中國僑聯。本人作為中國 僑聯的兩屆青年委員及其常務理事,兩屆海外委員,每次參加僑聯舉辦的富有創意的活動都深受教益,中國僑聯是海外僑胞的良師益友。第四、衷心祝福中國僑聯。 在未來的歲月中,衷心祝福中國僑聯傳承經典,永創輝煌。

成員們踴躍發言,積極參與討論、交流,活動在熱鬧和諧的氣氛中結束。

當天與會人士還包括以下人士,(以報名先後為順序)申春平、閆珂、黃靜、王劍波、董 復興、陳科志、劉鵬、鐘學正、曹金海、周璐、周剛、李日華、林方、侯萍、李清瑜、蔣建良、李信亮、陳麗潔、陳銘鏜、毛幼榮、朱天和、毛柏民、 廖娟、張永剛、於忠霞、華強、陳恬壁、王迪雲、王素文、安娜郭 、Elena 、Eddie Chen 、蔣有理 、陳宏業 、蔣麗莎 、董軍........等。



秘書長龐飛主持了當天的活動



常務副會長張勇致詞



常務副會長田平春致詞



常務副會長、美國華人婦女聯合會常務副會長田紋英致詞



常務副會長、美國浙江經貿文化聯合會會長、美國杭州商會執行會長周刚致詞介紹,美國浙江經貿文化聯合會本次獲得“浙江省示範性僑團”的稱號,『美國杭州商會』也獲得“僑連全球服務G20特殊貢獻獎”。



常務副會長、美國江蘇總商會執行會長徐曉峰致詞



常務副理事長、美國江蘇總商會常務副會長梁宏致詞



常務副會長林光致詞



常務副會長劉揚林致詞



常務副會長賀軍平致詞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