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美新社

【美新社記者劉驍宗聖蓋博市報導】中國人民共和國68週年國慶即將到來,南加州各界華人華僑於2017年9 月17 日下午7時,假聖蓋博市希爾頓酒店,隆重舉行升旗典禮暨國慶晚宴。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劉健及夫人陳小玲,副總領事孫魯山、莊志哲、代雙明,商務參贊劉海彥,文化參贊古今,僑務組領事孫衛東、陳曉毅等應邀出席晚宴。

 

美國國會議員趙美心博士,加州眾議員周本立,聖蓋博市市議員廖欽和,柔似蜜市市長勞朱佳儀,核桃市市長蘇王秀蘭,蒙特利公園市副市長林達堅、市議員陳贊新,洛杉磯縣縣政委員會委員凱瑟琳巴格代表吳忠國,前洛杉磯社區學院學區教委副主席伍國慶等民選官員及代表紛紛帶來賀狀,熱情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週年。

 

慶祝大會組委會的9位成員:世界越柬遼華人團體聯合會秘書長巫錦輝,美國華人華僑聯誼會主席馬樹榮,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李社潮,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郭頌,美國江蘇總商會會長蔡成華,美國川渝總商會會長陳慧碧,全美華人協會洛杉磯分會會長關鍵榮,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諮詢主委張朝海,大洛杉磯地區促進中國統一聯合會主席劉健民(由全球中華福僑聯會會長胡卓球代表出席),與來自南加州傳統僑社、老僑、新僑、越柬遼、兩岸四地以及商界、藝術界、學界、僑界等各界代表席開68桌,七百餘人共襄盛舉,參加了當天慶祝活動,可以說高朋滿座,嘉賓雲集。



當天主持人,左起:初萌,張軍,潘琪兒,賈兵

大會在中美兩國國旗升旗儀式和國歌聲中拉開序幕。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盟第30屆輪值主席周德昭,與美國中華民族文化中心執行主席蔣麗莎擔任美國國旗升旗手。中國國旗升旗手由全美華人協會南加州分會副會長何暢源,與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秘書長林連連擔任。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盟第30屆輪值主席周德昭(右),與美國中華民族文化中心執行主席蔣麗莎擔任美國國旗升旗手,賀琳達演唱美國國歌。

中國國旗升旗手由全美華人協會南加州分會副會長何暢源,與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秘書長林連連(右)擔任,洪耀文演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洛杉磯著名律師、主持人張軍與初萌,主持儀式環節。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劉健大使在致詞時,首先代表總領館向來賓們及領區內所有的僑胞們致以誠摯的節日問候。劉健大使表示, 68年前,中國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從此“新中國”屹立於世界東方和世界民族之林。歷經68年波瀾壯闊的發展歷程,中國獲得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世界第一大貿易體、第二大經濟體、第三大對外投資國,走出一條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日益成熟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以及輻射全球的經濟影響力,等等。這些是我們先輩們的憧憬與夢想,如今就成為活生生的現實。

當前13億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當的堅強領導下,意氣奮發,再接再厲,為實現改革開放的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努力。“江山如此多嬌”,泱泱神州大地,匯成一幅錦繡的畫卷。中華民族在中華大地上,一派生機勃勃,讓海外華人華僑感到無比驕傲與自豪。

當前的中國正處在重要的歷史關口,既有改革開放的輝煌成就,也有新的機遇與挑戰。希望大家攜起手來,萬眾一心,奮發勇為,為實現兩個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美關係的發展,而奉獻自己的力量。祝偉大的祖國繁榮富強,祝中美友誼長存,祝各位僑胞們幸福安康。

美國華人華僑聯合會主席馬樹榮帶領全場來賓高呼:“中華人民共和國加油!中國和平統一加油!”,讓場內愛國熱情高漲。馬樹榮代表傳統僑社致詞時表示,洛杉磯傳統僑社大部分成員都來自廣東省廣州、台山、開平、恩平、新會等地。老華僑對祖國家鄉懷有深厚感情,每當祖國有天災時候,老華僑們都踴躍捐款,協助災區重建家園。近年來,看到祖國家鄉生活安定,社會經濟騰飛,中國也成為世界第二大強國,僑胞們都歡欣鼓舞。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堅持依法治國,努力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決心和毅力,值得海外僑胞的支持。身為海外海外華僑,從媒體報導以及親身體會,見證了祖國的發展與富強。相信,中國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將不斷向前邁進,更添信心,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將會不斷見證祖國的偉大,僑報們也可以抬頭挺胸地做人。

 

今天是慶祝中國人民共和國成立68週年的好日子,希望海峽兩岸能夠早日和平統一。祝福今年所有慶祝十一國慶的活動都圓滿成功。

美國川渝總商會會長陳慧碧隨後致詞,她表示很榮幸能夠成為籌委會的一員,今晚能在南加州華僑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週年升旗典禮暨晚會上,代表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致辭。俗話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在著名僑領張素久大姐和其它老一輩僑領的辛勤種植下,不斷生根發芽。在鹿強前主席踏實肯幹的努力下,蓬勃發展。美華聯更在現任郭頌主席不懈努力,包容親和的帶領下,本著“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的精神,開創了團結友愛互助的良好氛圍。一定會虛心向各位老一輩僑領學習無私奉獻精神,也會腳踏實地努力支持配合總領館的各項愛國活動。

我始終記得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講過的一番話,和諧僑社建設是廣大僑胞中國夢、民族夢、個人夢和世界夢最佳的結合點,是匯聚僑胞力量的牢固紐帶,海外僑胞一定要團結互助、傳承文化、融通中外,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與世界和平繁榮發展的美好明天。 “拳拳赤子情,濃濃思鄉情”,南加州的華僑用升旗典禮和晚會來 表達對祖國的眷戀和祝福!祖國的發展,祖國的強大是海外華僑華人生存發展的依托,衷心祝願祖國更加繁榮富強!祝晚會圓滿成功!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李社潮也致詞表示,去年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週年的情景還歷歷在目,去年9月份,在中國杭州剛剛成功舉行G20大會。而今年的9月份,在中國廈門也成功舉行了“金磚5國峰會”。身為海外僑胞,深感自豪。

 

看到中國國際地位的提升,中國“一帶一路”戰略與改革開放國策相結合,以及合作共贏的理念,讓中國走向國際舞台。海外僑胞們都深受感動和鼓舞,僑胞們也能自豪地挺起腰桿子。通過今天的慶祝活動,再一次為祖國/祖籍國歡呼喝彩,同時祝願中華人民共和國繁榮富強,國運昌盛。

世界越柬遼華人團體聯合會秘書長巫錦輝在致詞時讚揚,新中國建國68週年來,擁有5000年燦爛文明的古國獲得了新的生命力。68年的風雨中,中華巨龍不斷崛起,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經濟建設取得翻天覆地的變化與發展,成功開闢了富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取得了舉世矚目的驚人成就。

 

在習近平主席黨政領導下,中國綜合國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不斷的改善,國際地位空前的提高,中華大地處處充滿了生機,在國際社會扮演舉足輕重的關鍵角色。在世界各地華人歡慶國慶68週年之際,作為海內外華人華僑,祖國近年來的巨大變化,祖國飛躍般的突飛猛進,並擠身國際強國之列,讓海內外華人華僑倍感驕傲與自豪。

 

偉大的祖國無限美好,祖國的每一點變化都牽動著每個海內外華人華僑的心。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心中永遠都有著中華民族的情懷。值此慶祝祖國68週年華誕之際,衷心祝福祖國繁榮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早日完成國家統一大業,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祝福和期待中華民族輝煌燦爛的明天。

美國國會議員趙美心博士(右五)向組委會頒發賀狀

加州眾議員周本立(右五)向組委會頒發賀狀

聖蓋博市市議員廖欽和,柔似蜜市市長勞朱佳儀,核桃市市長蘇王秀蘭,蒙特利公園市副市長林達堅、市議員陳贊新,洛杉磯縣縣政委員會委員凱瑟琳巴格代表吳忠國,前洛杉磯社區學院學區教委副主席伍國慶等民選官員及代表頒發賀狀

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諮詢主委張朝海,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郭頌,全美華人協會洛杉磯分會會長關鍵榮,大洛杉磯地區促進中國統一聯合會主席劉健民(由全球中華福僑聯會會長胡卓球代表出席)前後向來賓們宣讀了來自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華僑委員會,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中華海外聯誼會等機構的賀電與賀信。



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諮詢主委張朝海



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郭頌



全美華人協會洛杉磯分會會長關鍵榮



大洛杉磯地區促進中國統一聯合會主席劉健民(由全球中華福僑聯會會長胡卓球代表出席)

美國江蘇總商會會長蔡成華致感謝詞。蔡成華首先感謝慶祝大會組委會成員及社團的鼎力合作,也感謝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對僑社工作的重視與支持,同時也感謝當晚出席的來賓們支持,以及為本次晚宴付出辛勤勞動的演職人員等。

當晚在主席台落座的還有:

張素久 (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榮譽主席團主席)
王儉美 (美華總基金會主席)
歐佳霖 (美國潮商總會主席)
胡順夫人
王力軍 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 監事長
黃惠珍(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名譽會長)
關根 (全美華人協會南加州分會永遠榮譽主席)
林連連 (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秘書長)
周剛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執行會長)
梁代彪 (美國越南華裔聯誼會主席)
蘇彥韜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名譽會長)
周德昭 (美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盟會長)
林淦花 (美國華人社團大聯盟主席)
李紅 (美國北京聯合會榮譽會長)
林選棟 (美國華人社團大聯盟執行主席)
馬培道 (中華會館主席)
王蜀 (美中文化交流協會 會長)
熊文勝(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執行會長)
沈炳潤 (美國柬華協會商會會長)
何暢源 (美國華人華僑聯合會副理事長)
孫旭東 安徽學生學者聯誼會 會長
姜曉東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 執行會長)
張進財 (美國寮華聯誼會會長)
朱裕民 (上海商會會長)
於中霞 (內蒙古總商會會長)
龐飛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秘書長)
陳興邦 (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法律顧問)
歐陽滔 (美國大洛杉磯地區促進中國統一聯合會常務副主席)
周晏羽 (雅歌合唱團團長)
張勇 (美國新世界國際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 )
雷樹欽(華人福利會會長)
申玉明 (美國北京聯誼會 副會長)
邵聞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理事會常務理事長)
朱俊英 (美國洛杉磯沈陽總商會會長)

本次大會的榮譽主席:張作波,張素久,程遠,李揚,餘建強,鹿強,顧衍時,關根。

大會主席:(以簡體姓氏比劃為序)丁紹光,何暢源,呂詩澄,周媄媄,周德昭,朱裕民,李綱,李宏良,林淦花,林連連,歐佳霖,歐陽滔,王儉美,王力軍,胡卓球,胡順夫人,蘇彥韜,孫文鐵,邵聞,鄭家彪。



















LA 18台主持人潘琪兒與賈兵,主持文藝演出環節


女聲獨唱:《共和國的歌聲》,麥穗演唱



雙人狐步舞:《You Raise Me Up》,張素久與Larry獻舞



男聲獨唱:《共和國之戀》,賈兵演唱



民樂小合奏:《金蛇狂舞》,晚會總導演孫耀寧(右一),何王保,楚曉青表演



男聲獨唱:《等待》,呂力川演唱



小合唱:《今夜無眠》,洪耀文指揮,岡州合唱團



女聲獨唱:《祖國啊,我永遠熱愛你》,賈玲演唱



男聲獨唱:《舉杯吧朋友》,彭澎演唱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劉健及夫人陳小玲,與 慶祝大會組委會的9位成員,演職人員,和來賓們一同高唱《歌唱祖國》,將晚會推向最高潮。















傳統僑社與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劉健及夫人陳小玲合影



傳統僑社與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劉健及夫人陳小玲合影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與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劉健及夫人陳小玲合影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與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劉健及夫人陳小玲合影

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與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劉健及夫人陳小玲合影

美國華人社團大聯盟與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劉健及夫人陳小玲合影



美國北京聯合會的部分執委及會員出席了美國南加州僑界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週年升旗典禮暨國慶晚宴。

出席慶祝活動有:榮譽會長李紅、副會長:夏海倫、魏林峰、許紹理,及執委:李陽、樊小燕、張琳琳,還有會員:王佳、徐瑛等,並祝福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美國山西晉商總商會與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劉健及夫人陳小玲合影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