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华联社洛杉矶报道)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第6届理监事会、基金会于6月29日在圣盖博市举行联合工作会议,对新一届理监事会在任职一年期间的工作进行认真总结,会长李社潮还向与会的总会成员汇报参加国侨办日前在北京举行的第八届世界华人华侨社团联谊大会的精神,并宣布美华总青年俱乐部正式成立。美华总基金会主席王俭美向基金会捐款1万美元,希望由此启动基金会的筹款。

部分与会者

当天的联合工作会议由美华总秘书长庞飞律师主持,近百位美华总成员单位的侨团负责人及代表与会,美国华人社团大联盟主席林淦花代表兄弟社团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会长李社潮、理事长蔡成华、监事长顾衍时和基金会主席王俭美分别介绍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

美华总主要负责人

蔡成华和顾衍时都表示,美华总新一届理监事会在会长李社潮的带领下,过去一年的工作有声有色,特别是积极协助国侨办和中国驻洛总领馆成功举办宣传中华餐饮文化的“送中餐”、厨师培训和中餐文化讲座以及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和中美贸易讲座等活动,在社区产生了很大影响,也得到国内相关部门和中领馆的高度评价。

王俭美在谈到美华总基金会的目标时表示,打造一个新移民文化活动中心的目标不会变,各项工作的推展也是要向着这个方向迈进。他说,为了启动基金会的筹款工作,他本人先捐出1万美元,希望会员在经济能力允许的情况下也酌情捐赠。他还建议,基金会接受捐款的20%,将捐给总会。

李社潮接受采访

在传达第八届世界华人华侨社团联谊大会精神时,李社潮介绍说,李克强总理高度评价海外华人华侨对中国各个发展时期所做的贡献,同时勉励大家做好中外合作的金丝带,做好中国创新发展的参与者,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连心桥。她说,国侨办主任裘援平把“建设和谐侨社”的观点提高到与实现中国梦、民族梦、侨胞梦、世界梦的一个连接点和根基的理论高度,并提出海外华人社团的建设要规范化、功能化、年轻化、信息化的指导性意见,引起与会者的热议,大家认为裘主任的主题报告为海外华社、侨领就如何构建和谐侨社提出了标准、要求和方向。

与会的部分女侨领

李社潮表示,作为落实第八届世界华人华侨社团联谊大会精神的第一步,美华总青年俱乐部宣告成立,她希望通过俱乐部的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加侨社活动并尽快执掌侨团,让海外华人华侨的事业后继有人、承前启后,美华总将下大气力培养年轻人。她还对在会务工作中表现突出、贡献突出的常务副会长张勇、秘书长庞飞和财务长周璐等提出了表扬,她也感谢赞助当天联合工作会议的美华总常务副监事长Tina 汤和美国美中文化经贸交流协会主席陈隆魁。她认为,美华总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与会的部分青年俱乐部成员

美国天津同乡联谊会会长阎柯、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会长周刚和江苏经贸文化联合会长徐晓峰等美华总负责人表示,美华总新一届理监事会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他们会继续为美华总的工作努力,把美华总打造成和谐侨社的样板。

与会的温州籍侨领

美华总执行长于泽伟、李立和周媄媄因出差等事由未能出席当天的工作会议,他们在请假中祝愿联合工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与会的江苏、南京会代表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