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第七届就职典礼于5月28日(星期日)在洛杉矶圣盖博希尔顿酒店盛大举行。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与夫人陈小玲、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美国国会议员刘云平、洛杉矶县政委员会委员凯瑟琳·巴格(Kathryn Barger)、加州众议员周本立代表刘爱琼、柔似密市市劳朱嘉仪、圣盖博市市议员廖钦和、蒙特利公园市市议员陈赞新、核桃市市议员苏王秀兰、王雷副总领事、王学政领事、陈晓毅领事、美国华人华侨联谊会主席马树荣、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主委巫锦辉、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郭颂、荣誉主席张素久等与来自当地政商界、学界、艺术界、侨界各界朋友一百多个社团代表近七百人共襄盛举参加了当天的就职典礼。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接受采访时表示,首先代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祝贺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第7届领导团体就职表示祝贺,同时也要对第六届领导团体所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世界形势发展风雨变化,新形势下中美关系、中国经济发展等备方面,对洛杉矶地区的侨团领袖们、侨社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洛杉矶侨界更加团结,将共建侨社和谐发展作为共识,共同努力。

 

希望美国华人联合总会新领导团体,更好地团结成员社团、更好地精进会务,不断与时俱进,同时也与洛杉矶地区其他侨团一起,共谋发展,共建和谐。

会长李社潮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第七届团队充分体现了包容、传承,五湖四海,老中青相结合的格局。

在美华总这个平台里汇聚着众多有实力又有历史的社团;同时也汇聚着诸多新兴专业社团;聚集着一大批有无私奉献精神、有思想、有能力的侨领、企业家、专业人士。美华总将会一如既往地走合作共赢,开拓进取,团结奋进之路,抓自身建设,同时和兄弟社团一道,共同构建美国南加州和谐大侨社。

当天,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美国国会议员刘云平、洛杉矶县政委员会委员凯瑟琳.巴格(Kathryn Barger)与全场来宾的见证下,第七届主要领导班子正式宣布上任。包括,李社潮连任总会长、蔡成华连任理事长、顾衍石连任监事长、荣誉会长程远、荣誉会长兼基金会主席王俭美。

第七届美华总主要干部也上台亮相,包括,常务理事长邵闻、常务监事长周媄媄、基金会常务主席曹琳、执行会长于泽伟、李立、徐晓峰、周刚、姜晓东、熊文胜、秘书长庞飞。


第七届主要领导班子接受聘书

 

会长李社潮致词表示,今天我们欢聚一堂亲历和见证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第七届就职典礼。美华总在前后3任会长、6届理监事会、基金会以及全体干部共同努力下,走过了扎扎实实的12个年头,可谓是年年发展,届届精彩。美华总的发展除了自身努力外,离不开洛杉矶总领馆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

两年前,我在前会长蔡成华的基础上接任美华总第六届会长,深感责任重大。唯有兢兢业业,拓展创新,团结奋进才能推动美华总继续发展。在第六届的两年里,在理监事会共同推动和全体干部积极参与下,美华总组织、举办、协办、参加了近100场活动。也正是通过这些系列会务活动,促进了美华总自身的建设和发展。会务活动内容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

1.讲团结,促和谐。总会积极协助和支持成员社团开展会务活动,增强了凝聚力;同时热心支持南加州其他各大社团举办的有意义的活动,与兄弟会加强联系互学互鉴。

 

2.促进美中民间经贸交流。经贸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会和所在的诸多成员社团不遗余力推动中美民间经贸活动,促进了中国地方政府和企业与美国中小企业之间相互了解。总会在2016年初联合美国商务部少数族裔经贸局主办“中美出口以及投资研讨会”;2017年5月组织会员参与美中经济高峰论坛,社会反响热烈。

 

3.传承宏扬中华文化,文化通则万事顺。总会在2年里分别主办、参与了南加社区备类文化活动,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 总会在2015年9月联合美国苏浙沪同乡会出版发行大型特刊,为纪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浴血奋战抵御日本侵略者的中华儿女,为颂扬爱好和平的人们;

  • 组织和参与每年一次春节文艺演出和每年一次庆祝中国国庆;

  • 协助国务院侨办和总领馆举办繁荣中餐系列活动宏扬中华文化;

  • 2015年组织美国华裔青少年参加宁波侨联举办的汉语桥夏令营,传承中华文化。

 

4.提倡和推动华裔群体融入美国社会,保障自身权益的观念和活动。美华总众多干部积极参与支持为华裔发声和维护华裔权益的民选代表,同时敢于捍卫自身的权益。总会积极联合美国华人政治联盟举办2016年“美国大选说明会”;感恩美国活动;广泛联系华裔社区侨领参加促进”反对细分华裔”活动;捐款支持华裔气象学家陈霞芬讨回公道。

现在的美华总是一个以新侨为主体,从松散性的召集平台逐步发展为一个紧密性有凝聚力又多元的联合总会。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在美华总这个平台里汇聚着众多有实力又有历史的社团;同时也汇聚着诸多新兴专业社团;聚集着一大批有无私奉献精神,有思想,有能力的侨领、企业家、专业人士。

 

美华总第七届的领导班子和骨干队伍体现了传承,包容老中青相结合的格局,也体现了五湖四海的区域性。为了使美华总走得更稳更远,第七届将着重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在会务上“开拓创新” 。积极开展促进美华总自身建设的活动,发挥自身优势,为成员社团、企业服务和社区服务。

 

2.“不忘初心”持续发展。将组建专门机构修改完善现有章程,整理出一套符合美华总特色的换届选举办法,走出侨团换届就不和谐的窘境。

 

3.第七届将秉持“薪火传承”的优良传统和江山代有人才出的开放观点,着力培养在美华总这个平台里有奉献精神、有能力、有思想的社区领袖和侨领,为美华总持续发展储蓄人才。

 

4.“团结奋进”促和谐。第七届将一如既往地走合作共赢之路。美华总有着优良的传统,那就是和南加州的传统侨社,越柬寮,美华联,大联盟,高校校友联盟等众多社团保持着团结的合作关系。

最后,我借这个机会提几个观点和大家在共建和谐社团的道路上共勉,那就是无私奉献、理解包容、理性问政、真诚团结、力求会务透明公正。最后,感谢各位光临!祝大家有一个美好的夜晚和周末,顺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理事长蔡成华致词时首先代表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理事会,热烈祝贺美华总第七届领导团体顺利产生。他表示,美华总理事会将继续支持和协助总会,同时要感谢12年来对美华总大力支持的成员社团,以及历届的理监事团体。

 

美华总走过12年,每一份进步和成绩都离不开历届的领导团体,也离不开总领馆给予的关心和指导,也离不开兄弟社团的支持与帮助。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仅代表理事会,祝愿美国华人联合总会在李社潮会长的带领下,继续秉持团结、和谐、包容和进取的传统。带领美华总全体不断努力进取,把美华总的稳定与繁荣继续提到新的高度。

监事长顾衍时致词表示,美国华人联合总会在2005年成立,在南加州建立了良好的平台。这个平台规模越做越大,有127个社团成员,美华总的社团成员也越来越多,队伍日益壮大,会务做的更好。美国华人联合总会将继续为社团服务。联系美国主流社会,贯彻与实践中国国家政策。

 

今天美华总的成员社团和其他侨的侨社,欢聚在此。也体现了团结的作用。“团结就是力量”。希望这样的团结能够继续创造辉煌。


总领事刘健致词时首先祝贺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第七届领导团体就职典礼,同时也对第六届领导团体所做工作给予积极的评价。他表示,李社潮会长对两年来的工作做了很好的小结。这两年里,大家团结协作,广泛联络成员社团,维护侨胞合法权益,促进中美合作交流,做了大量工作。同时对总领馆的工作也给予大力支持。

 

洛杉矶的侨胞们一贯秉持爱国爱乡的精神,在支持中国的建设和发展上,以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是中美地方合作的见证者、建设者、和参与者。

 

在洛杉矶工作近4年,在此期间,看到中国与洛杉矶各领域的合作在不断深化,取得非常丰硕的成果,这与在座各位的不懈努力密不可分。当前,中国的经济来到新的跨越时点,中美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都离不开广大北美华人华侨的参与和支持。在中美关系发展的同时,洛杉矶侨界在数量和质量上都获得长足发展,影响力也在不断增加。

 

  • 第一,侨社是侨胞们共同的家园,也是守望相助的交流平台。侨界和谐发展,侨领们将是组织关键,侨胞们团结一心,侨团之间凝聚力量。当今新形势对侨界、侨领和侨胞们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大家立足协助中国经济转型发展,通过大家学贯中西的优势,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中国经济转型的工作。

  • 第二,架设中美经济合作共赢的桥梁。希望大家在当地,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中美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方面做更多更好工作。

  • 第三,将共建侨社和谐发展作为共识。维护团结,人人有责,需要侨领们胸怀大志,淡泊名利,发挥领袖作用。侨社发展,也需要不断提高,在会务、财务、意识、监督、换届、选举等多方面做好工作。侨社之间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包容,共同维护侨社的和谐。

 

祝愿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第七届领导团体,在今后两年的工作中间,继续秉持立会章程,进一步团结成员社团,让会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同时与洛杉矶地区其他侨团共建和谐侨社。


荣誉主席程远宣读中国国务院侨办贺信

 


荣誉主席兼基金会会长王俭美宣读中国侨联贺信

 

苏彦韬代表美华总名誉会长致词


赵美心国会众议员致词时表示,祝贺美华总第七届就职典礼成功举行。12年来,美华总一直在为华裔新移民社区融入美国社会而努力。她高度赞扬美华总为社区带来积极正面影响。(图为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颁发贺状


国会众议员刘云平高度评价美华总为社区所做的贡献,特别在促进美中社会之间文化交流,维护自身权益方面贡献良多。(图为国会众议院刘云平致词并颁发贺状)

加州众议员周本立代表刘爱琼颁发贺状

 

洛杉矶县政委员会委员凯瑟琳·巴格(Kathryn barger)颁发贺状

美国华人华侨联谊会主席马树荣致词

 

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主席巫锦辉致词

 

美国华人联合会主席郭颂致词

 

柔似蜜市市劳朱嘉怡颁发贺状

 

圣盖博市市议员廖钦颁发贺状

 

蒙特利公园市市议员陈赞新颁发贺状

 

核桃市副市长苏王秀兰颁发贺状

 

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主席巫锦辉颁发匾牌

 

美国华人华侨联谊会主席马树荣、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主席巫锦辉、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郭颂、荣誉主席张素久与【美华总】会长李社潮、理事长蔡成华、监事长顾衍时、荣誉会长程远、荣誉会长兼基金会主席王俭美、自身荣誉顾问张潮海合影留念。

 

知名电台主持人乌兰、知名律师李斌主持了当天的活动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夫人陈小玲(图左),洛杉矶县政委员会委员凯瑟琳·巴格(Kathryn·barger)(图右)

现场盛况

发来贺电、贺函的有:




來源:美新社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