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社区活动财务透明、力行简朴”的倡议书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来美经商、工作、留学,以及移民的人数在快速增长,美国南加新侨团体蓬勃发展,为促进美中之间的文化、经贸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与此同时,在新形势下,南加新侨社团也面临着诸多挑战,特别是新侨团体共同参与举办的一些大型活动,在形式规模和财务收支方面亟待改善和完善。因此,我们提出以下倡议,希望与各兄弟侨团共勉。



1、融入社区。鼓励、支持新侨社团融入美国主流社会和当地华人社区,遵纪守法,求同存异,为本社区多做贡献;


2、财务透明。新侨团体共同参与筹款举办的大型活动,应做到财务公开透明。活动开始前应有财务预算,活动结束后发布收支平衡报表,如有有盈余,可返回各参与社团,或留在下个大型活动如国庆升旗等每年固定的活动专用,不论这笔专款的余额托管在那一个社团的银行帐号;


3、自筹资金。各侨团的换届、庆典、联欢活动原则上在各自侨团内部筹集资金,受邀社团根据各自情况友情赞助,不强求买桌;


4、力行简朴。接待国内地方公务团组,规格由来访者身份确定,宜应缩小范围,力行简朴,由主办招待方出资招待。商务活动尽量由来访方或主办方出资。不要求受邀侨团买桌。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



2013年1月9日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