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華人華僑歡宴陳雲林會長

蔡成華會長代表僑界在會上致詞

 

本網洛杉磯1月11日報導「我們要始終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不斷深化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進一步鞏固一個中國的框架……」這是中國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1月11日在南加州僑界舉行的歡迎宴會上說這番話的。陳雲林會長率團訪問洛杉磯,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代總領事卞立新、僑務領事王鵬、新聞領事邢磊、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蔡成華、監事長王儉美、名譽會長程遠、常務副會長應持榮、周媄媄、董珂、王杏生、葉建、林旭、副監事長蔣麗莎與眾多僑領、僑界代表參加了下午的座談會和晚上的歡迎宴會。蔡成華會長代表僑界在會上致詞;程遠名譽會長與李陽、張素久、余建強向陳雲林會長贈送「心系祖國統一,力聚民族復興」紀念牌。

談及「華僑華人在海外所作奉獻」時,陳雲林會長說:「洛杉磯是華僑華人與台灣同胞聚居最多的地方。多年以來,兩岸僑胞為中國的現代化建設,與美國和大洛杉磯地區的建設都做出了應有的貢獻,為加強中美兩國人民的友誼也做了許多工作。兩岸僑胞為和平統一事業,為兩岸關係的改善所做出巨大貢獻表示感謝。在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祝賀大家,祝2300萬台灣同胞新春快樂!兩岸關係之所以有今天這樣一個和平發展的局面,實屬難能可貴,並且也來之不易,希望大家也倍加珍惜。」

陳雲林會長指出:「目前,兩岸關係是以經濟合作與文化交流合作為主。當前最重要的是需要辦幾件事:一,擴大兩岸的經濟與文化交流;二,將把ECFA許多後續協商內容盡快完成;三,將通過雙方共同努力,把兩岸互設辦事機構的問題解決,這也是兩岸同胞希望盡快完成的願望。總體上說,現在兩岸經濟、文化交流目前已有18項協議完成。相信,在兩岸同胞共同努力下,會有更多的協議完成,進一步推進兩岸關係。」

蔡成華會長在會上致詞時表示:「陳雲林會長訪問洛杉磯是我們盼望巳久的事,陳會長為兩岸關係的發展做出積極奉獻。海峽兩岸分開60多年,但近年來兩岸關係發生了變化,現在是兩岸關係60年來最好時期。我們華人華僑相信在習近平新一届領導人主導下,兩岸和平發展一定會有新的突破和發展。」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