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

和其他社團聯合組辦國慶62週年升旗典禮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62週年華誕主辦大會主席蔡成華表示,今天與南加州僑胞相聚一起,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62週年華誕。62年來,中國風雨兼程,經歷了不尋常的重大變革。並且取得了非凡的歷史性成就。中華兒女無論身在何處,都與自己的祖籍國同呼吸,共命運。血脈相連,榮辱與共。海外華僑身在他鄉,但永遠心系祖籍國,讓海外華人和祖籍國手牽手,心連心,同舟共濟,邁向未來。




南加僑界歡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2周年升旗典禮於9月17日上午10:00在蒙市巴恩斯公園盛大舉行。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副總領事卞立新、加州州眾議員伍國慶、蒙市市長劉達強、國會議員趙美心代表、洛縣政委員安東諾維奇代表也紛紛出席當天的升旗典禮,並向僑團代表頒發賀狀。來自洛杉磯近千僑胞參加了當天的升旗儀式。


 

中國駐洛杉磯副總領事卞立新致辭表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2週年華誕的喜慶時刻,南加州各界華僑華人在此舉行莊嚴隆重的升旗儀式,僅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向大家致以誠摯的問候,和節日的祝賀。


 

卞立新並且表示,62年以來,在人類歷史長河中,只是一瞬間,但是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來說這62年發生了滄桑巨變。中國人民在這62年之中勇於面對各種考驗,接受各種挑戰。不懈探索,艱苦奮鬥,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並且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全球各地中華兒女無不為之感到驕傲與自豪。62年來,海外華僑華人胸懷拳拳赤子之心,積極發揮自身優勢,支持與參與中國建設,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中美兩國之間的友好交流合作。為中國如今的發展和進步做出了重要貢獻。藉此機會,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謝。


 

卞立新指出,今年適逢辛亥百年,孫中山等革命先驅關於國家統一與民族復興的遺言尤在耳邊。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升起的莊嚴時刻,讓大家牢記自己的歷史使命,繼續團結奮鬥,共同迎接中華民族更加美好的未來。


 

卞立新並且強調,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62週年國慶,中領館也將在孫中山旅居的夏威夷檀香山舉辦一系列紀念辛亥百年和建國62周年的大型慶典活動,中領館在洛杉磯地區系列活動包括27日的「辛亥革命百年—首都北京巨變」圖片展、28日總領事邱紹芳將在環球影城希爾頓酒店舉辦的國慶晚宴等,與南加各界共慶。


 

大會主席蔡成華表示,今天與南加州僑胞相聚一起,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62週年華誕。62年來,中國風雨兼程,經歷了不尋常的重大變革。並且取得了非凡的歷史性成就。中華兒女無論身在何處,都與自己的祖籍國同呼吸,共命運。血脈相連,榮辱與共。海外華僑身在他鄉,但永遠心系祖籍國,讓海外華人和祖籍國手牽手,心連心,同舟共濟,邁向未來。


 

當天升旗儀式開始時,由『馬凱博高中學生樂隊』以及『亞凱迪亞童子軍』、『Tina舞蹈學校』共同護美中兩國國旗入場。蘇浙同鄉會理事王進、南加州廣東會館會長陳建鋒、中美電影節總裁林淑婷以及北京聯合會會長李立四位僑團領袖,分別擔任升旗手,在莊嚴的美中兩國國歌聲中,美國國旗與五星紅旗先後冉冉升起。 緊接著禮花砲與彩色氣球漫天齊飛,節日的氣氛濃厚。


 

最後,進行了精彩的文藝表演,橙縣歌舞團帶來鑼鼓表演《歡聚一堂》和舞蹈《太湖美》,Tina舞蹈學校帶來紅綢舞,洛杉磯東華合唱團表演了男生小合唱《我為祖國獻石油》、《走向復興》,大家以最大熱情、最精彩的表演表達對祖國生日的祝賀。


 

在文藝演出環節,中國民族鑼鼓、舞蹈無不贏得 掌聲雷動,美國歌手Mariana Popzlateva以中文獻唱一曲「我愛你中國」,更是贏得滿場喝彩。典禮總指揮鹿強表示,此次活動籌備前後用了一個月,近百個南加僑團參與工作,籌措的1萬元左右經費都是由民間募得。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