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誼鄉情 美國溫州旅美同鄉會熱鬧舉行新春晚會

發佈時間:2018年02月18日 22:34 來源:美新社 評論:0條 點擊:1239次

【美新社訊】為慶祝一年一度的中國農曆新春佳節,聯誼鄉情,美國溫州旅美同鄉會於218日在聖蓋博半島酒店熱鬧舉行新春晚會。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僑務組組長湯長安應邀出席。美國國會議員趙美心、加州眾議員週本立特別前往祝賀,並頒發賀狀。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美國溫州旅美同鄉會榮譽會長李社潮、美國華人聯合總會理事長,美國江蘇總商會會長蔡成華、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基金會主席,溫州旅美同鄉會榮譽會長王儉美、美國華人聯合總會監事長顧衍時、美國溫州旅美同鄉會創會會長葉康松、會長嚴旭明、榮譽會長李日華、李信亮、潘松林、黃樂平、美國浙江經貿聯合會會長潘平微、常務副會長種學正、美國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學會董事局主席周媄媄、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基金會常務主席曹琳、秘書長龐飛、執行會長于澤偉、徐曉峰、常務副會長賀軍平、劉揚林、林方、美國南京同鄉會會長王毅、榮譽會長江坤、美國華僑商務交流協會會長湯淑惠、美國雲南同鄉會會長黃靜、洛杉磯攝影家協會會長毛幼榮……..等來自各社團及各界代表三百餘人共襄盛舉參加了當天的活動。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僑務組組長湯長安致詞時首先代表總領館向全體來賓送上新年祝福,祝大家新春大吉,狗年旺旺。湯長安表示,美國溫州旅美同鄉會創會以來走過二十多年的風風雨雨,一直傳承有序,非常團結。相信有一大批僑領無私地奉獻和付出才能走到今天。

美國溫州旅美同鄉會創建了一個讓僑胞們團結在一起,抱團發展的平台,值得大家學習。希望在嚴旭明會長的帶領下,同鄉會能夠繼續穩固前行,繼續為溫州鄉親們服好務。溫州人的“吃苦”、“抱團”的精神也是海外華人華僑的特色。希望所有溫州鄉親能夠秉持吃苦耐勞、團結奮鬥、抱團發展的精神,團結在一起,把溫州精神,溫州文化發揚光大,不僅把自己的事業做紮實,也更好地支持家鄉的建設,更好地推動中美兩國關係。

美國溫州旅美同鄉會榮譽會長李日華介紹來賓

美國溫州旅美同鄉會會長嚴旭明致詞時首先代表全體到會的溫州老鄉,全體來賓以及各兄弟僑團的僑領貴賓們,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嚴旭明表示,去年9月,老會長李信亮先生由於個人原因,向同鄉會理事會辭去美國溫州旅美同鄉會會長職務。同鄉會理事會同意其辭職請求,並通過決定由他主持同鄉會全面工作。在此,我非常感謝同鄉會理事會對我的信任和同鄉會新老幹部這段時間對他工作上的大力支持。

也希望藉此機會向各位會員和在座的領導嘉賓分享一下今後同鄉會的願景。

 

一、繼往開來,不忘初心

 

美國溫州旅美同鄉會已經有21年歷史,歷經11屆領導集體。在歷屆會長和廣大會員的共同努力,同鄉會的隊伍不斷壯大。不僅吸收了各界在美溫州籍的精英,還為南加州各社團的發展培養和輸送了一批骨干人才。美國溫州旅美同鄉會會務蒸蒸日上,在中美兩國和在加州僑界具有一定的影響力。

 

我們同鄉會的初心是以聯誼為基礎服務,服務同鄉為目的。我們的工作重點人仍將不變,但會與時俱進,將提供一個更大的平台,服務各行各業在美的溫州籍僑老鄉,為他們獻計獻策,排憂解難,努力把同鄉會辦成所有溫州人的會。

 

二、 落地生根,做一個合格的美國公民

 

我們要入鄉隨俗,要積極融入到美國社會經濟,政治文化的各個方面。同鄉會要經常邀請會內外專家舉辦各類講座。為會員講解美國的生財之道。以及怎樣做一個遵紀守法合格的美國人。積極引導我們的同鄉參與美國當地的政治文化活動,為美國的經濟復甦做貢獻,為我們少數族裔的權益發聲音。使我們自己真正的變成一個地道的美國人。

 

三、努力傳承中國文化,為大中華的複興做貢獻

 

在我們不斷努力學習和適應美國文化生活的同時,不能忘記教育培養我們的下一代。他們是中華兒女的後代,中華民族的複興是他們這一代不可推卸的責任,要他們一代一代把中華文化,特別是溫州人敢作敢為的精神傳承下去,發揚光大。同鄉會要經常組織由當地青年人和在美溫州籍留學青年參加的中國文化活動,把同鄉會建成一個能使兩地年輕人相互溝通,學習,交友的平台,共同為我們的祖國和家鄉建設做貢獻,為一帶一路的深入發展,做服務。

美國溫州旅美同鄉會創會會長葉康松祝大家新年快樂,幸福安康。葉康松表示,同鄉會成立二十多年,在各界會長的領導下發展到如今,一直秉持友誼、團結、互助的理念,不關取得了很大成績,而且隊伍越發展越壯大。同鄉會旨在團結和幫助溫州鄉親,像一個大家庭一樣。希望在新的一年裡,同鄉會會務蒸蒸日上,更上一層樓。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温州旅美同乡会荣誉会长李社潮表示,自1997年温州会成立以来,温州乡亲携手并进走过了20多年,搭建了一个在南加州温州人的大平台,会务蓬勃发展。也正是中国的改革开放,让站在时代浪尖的温州人有机会走出了国门,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走向世界。在美求学,创业、生活的温籍侨胞学有所长,业有所获,安居乐业!她期待严旭明带领温州旅美同乡会继往开来,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她以感恩的心感谢叶康松、王俭美等所有创会干部,同乡会历届会长和会员对温州会的奉献。感谢美华总理事长蔡成华,监事长顾衍时和在座的美华总干部在百忙中出席本次活动,展示了侨界友情和谐的风貌!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當天活動溫馨而熱鬧,現場還為65歲以上的長者和12歲以下的小朋友派送紅包,大家開心而來,盡興而歸。

美國國會議員趙美心頒發賀狀


 

加州眾議員週本立頒發賀狀
 

美國溫州旅美同鄉會現任會長與歷屆會長上台給大家拜年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李社潮、理事長蔡成華帶領該會部分幹部前往祝賀
 

美國溫州旅美同鄉會榮譽會長李日華代表同鄉會感謝半島多年來為協會提供優質的服務

 

為12歲以下的小朋友派送紅包
 

為65歲以上的長者派送紅包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