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美洲华联社洛杉矶

【美洲华联社洛杉矶报道】日前,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代双明和侨务组长汤长安加入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美华总)的微信群与侨胞进行座谈,并回答了侨胞关心的近30个热点话题,在南加州侨界引起强烈反响,受到侨胞称赞。侨界人士认为,这一创新之举不仅进一步密切了领馆与侨团的关系,也是一项服务侨胞的新举措,为侨务工作开启了新的思路,值得坚持和推广。

 

代双明副总领事回答侨胞问题(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网站)

对于首创“领事进社团”微信问答,代双明副总领事应询表示,南加州地区华侨华人聚居。在近期走访社团、接触侨胞过程中,总领馆感觉到广大侨胞有不少问题想咨询。为侨服务是侨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除接触侨领、走访社团外,总领馆乐意与尽可能多的侨胞直接接触,倾听他们的声音。微信群有成本低、效率高、传播快的优势,可通过入群与侨胞直接交流,答问、释疑、增信。在活动中,总领馆与侨胞互动活跃,气氛融洽,效果很好。

 代双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将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就要求我们在新时代做侨务工作要知侨所想,开拓创新,做到暖侨心,聚侨力。驻洛杉矶总领馆将继续想方设法与侨胞良性互动,使为侨服务落到实处。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李社潮表示,代双明副总领事在前一阶段就有走进社团微信群与侨胞座谈的想法,以便进一步了解侨情和解答更多侨胞提出的问题。她认为,这次做法是一种创新,同时也是便民和惠民的举措,为今后的侨务工作开启了新思路。主持微信座谈的美华总荣誉会长、基金会主席王俭美表示,“领事进社团”微信问答,实际上是关心、爱护和助力侨胞的一次活动,体现了中国政府对侨胞的殷殷之情,展现的是新时代、新气象。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