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婦女聯合會成立十九周年慶

     理事長李社潮、榮譽會長程遠參加慶典
 
      本網洛杉磯5月17日報導:在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總領事邱紹芳大使見證下,曹琳從黃惠珍手中接過印章,成為美國華人婦女聯合會新一届會長。慶祝聯合會成立十九周年暨新老會長交接儀式在聖盖博御珍樓大酒樓舉行,美國國會議員趙美心、加州眾議員周本立、美國華人聯合總會理事長李社潮、榮譽會長程遠等一百多人參加慶典。
 
      黃惠珍會長致詞說:「十九年前,在美各界華人婦女為了促進互相間的團結和友誼,為提升華人婦女的地位和維護華人婦女的合法權益,發展和繁榮美國經濟,弘揚中華民族文化,促進中美兩國婦女和人民間的瞭解和友誼而成立了美國華人婦女聯合會。多年來,婦女聯合會做了不少實實在在的事,並得到許多朋友的支持。我們也參加一些中國國內建設的活動,其中包括“春蕾計畫”活動和內蒙古防風林建設等。」
 
      邱紹芳總大使說:「首先我代表中領館對美國華人婦女聯合會成立十九周年慶表示祝賀。毛澤東主席曾說過:“婦女能頂半邊天”,今晚南加州華裔婦女精英都齊聚一堂,共同慶祝婦女聯合會十九歲生日,這些年來,大家為中美兩國的經濟建設、家鄉的建設、中美關係發展等都做了很多工作,這也充分說明“婦女能頂半邊天”。不僅成立婦女聯合會,而且在海外社團都有她們重要角色,在各個領域裡都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
 
      邱紹芳總大使指出:「我相信,在美國華人婦女聯合會新一屆理事會領導下,隨著中美關係不斷發展,在一個非常好的歷史時期,她們更能夠發揮重要作用。也希望她們為祖國經濟建設、中美關係發展方面、以及為家鄉的發展方面做出應有貢獻。發揮“婦女能頂半邊天”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把婦女聯合會會務做好。」
 
      李社潮理事長說:「我代表美華總和蔡成華會長衷心祝賀美國華人婦女聯合會成立十九周年,恭喜曹琳接任會長。美國華人婦女聯合會在黃惠珍大姐的帶領下,十九年來做了很多事,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十多年前在僑界發起對中國貧困學生的捐助活動,至今捐助者的名字仍留在長城博物館的城牆上。曹琳會長是我們南加僑界女性的佼佼者,她低調務實,預祝她帶領美國華人婦女聯合會更上一層樓。」
 
      美國華人婦女聯合會新一屆會長曹琳、理事長烏蘭。曹琳會長是一位熱心公益的僑團活耀人士,她與先生一起在美國創業成功。她曾擔任美國北京聯合會會長,現在是美國北京聯合會榮譽會長,熱心社區工作,具有豐富社區工作經驗,她將在未來的婦女聯合會工作中發揮重要作用。新任理事長烏蘭是知名女作家,德才俱全,具有活力。
 
      曹琳會長說:「美國華人婦女聯合會走過十九個春秋,在中美交流方面做了很多事情。尤其黃惠珍會長,貢獻很多。為婦女聯合會辛辛苦苦,兢兢業業。現由黃惠珍會長把這個重任交給我,我有信心把會務做得更好。促進美國華人婦女團結,發展友誼;與美國主流社會融合,發展與繁榮美國經濟;維護華人婦女的合法權益,提升華人婦女的社會地位;弘揚中華民族文化,增進美中兩國婦女、人民之間的了解和友誼,把婦女會越辦越好。」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