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總」扮「紅娘」穿針引線 
舟山群島新區來洛杉磯攬才引智

       本網洛杉磯5月5日報導: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在中美經貿交流活動中積極扮好「紅娘」,為浙江省舟山市穿針引線,協助舟山市政府日前在聖盖博希爾頓大酒店舉行「浙江省舟山群島新區-洛杉磯生物醫藥人才項目交流洽談會」,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科技參贊張健、科技領事高洪善;核桃市市長蘇王秀蘭;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蔡成華、理事長李社潮、常務副會長李立、賀軍平、閻珂;舟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張明超、舟山市政府副祕書長郭力泉等一百多人出席。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蔡成華表示:「今天很高興張明超部長率舟山市訪美代表團來洛杉磯攬才引智,我們表示熱烈歡迎。我們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搭建了一個平台,專門為中美企業交流提供服務。舟山市在美國招才引智,是個人才工程,對進一步開發舟山意義重大。今後,我們要加强洛杉磯與舟山的交流。舟山是中國第四個大型綜合性開發區,這對海外華人華僑來說也是一個尋找投資的很好機會。」
      郭力泉副祕書長在推薦舟山群島新區投資環境時告訴記者:「舟山群島新區,是國家一項海洋經濟戰略決策。作為中國首個群島新區,二0一一年三月舟山群島新區正式寫入全國十二五規劃,規劃瞄準新加坡、香港世界一流港口城市,要拉動整個長江流域經濟。國務院正式批准設立浙江舟山群島新區,舟山成為中國繼上海浦東、天津濱海、重慶兩江新區後又一個國家級新區,也是首個以海洋經濟為主題的國家級新區。」
      郭力泉副祕書長指出:「舟山群島開發歷史悠久,擁有漁業、港口、旅遊三大優勢。舟山是中國最大的海水產品生產、加工、銷售基地,素有“東海魚倉”、“中國漁都”之美稱。舟山港灣眾多,航道縱橫,水深浪平,是中國屈指可數的天然深水良港。舟山保存完好的海島自然景色,蘊藏著豐富的旅遊資源,現已開闢二個國家級和二個省級旅遊風景區。舟山附近海域自然環境優越,餌料豐富,給不同習性的魚蝦洄游、棲息、繁殖和生長創造良好條件。」
      談及「中國“藍色經濟”的發展」,郭力泉副祕書長向記者表示:「舟山新區處在中國東部海岸線和長江出海口的組合部,發展海洋經濟,舟山扮演的角色是先導區。舟山群島東部地區是重要的海上開放門戶、中國海洋海島科學保護開發示範區、中國重要的現代海洋產業基地、中國陸海統籌發展先行區。舟山新區海洋資源豐富,“港、景、漁”是舟山新區最大的海洋特色資源。舟山新區將建成中國大宗商品儲運中轉加工交易中心。」

左起:李社潮理事長、蔡成華會長、張健參贊。

蔡成華會長。

舟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張明超。

舟山市政府副祕書長郭力泉。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