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通訊社:楊憬訊】為援助四川雅安廬山地震災區,海外華人紛紛伸出援手。『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於5月8日下午3:00在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舉行捐款儀式.

『美化總』部分成員在會長蔡成華的帶領下,把所籌得善款3萬4千3百10美金的支票, 交到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邱紹芳手中,希望藉中領館轉交給災區災民們,盡一點微薄之力。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蔡成華表示,今天『美華總』在洛杉磯總領館做一個雅安賑災捐款儀式。前段時間美華總舉行捐款活動,但是一切從簡,希望把有限的資源和金錢都捐給災區。今天在此舉行這個儀式來表達一份大家對祖國和同胞的熱愛,為災區重建添磚加瓦,體現海外華人對祖國和同胞的真摯感情。

蔡成華並且表示,美華總大部分都是新僑民組成,大多移民來美國不久,所以對祖國的感情不同一般。大家在每年的十一國慶,僑宴,各項賑災捐款活動,以及協助國內來訪的商業貿易團組,招商引資還有文化交流的活動,都給予積極的協助和搭建橋梁。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邱紹芳表示,今年4月20日在四川廬山發生了7.0級大地震,地震發生以后,牽動了中南海、牽動了全球華人,更加牽動了南加州華人華僑包括『美國華人聯合總會』的成員們。自從地震發生 以后,海內外廣大華人華僑迅速行動起來,為四川廬山地震災區獻上愛心,連續多日以來,南加州華人華僑不斷為四川災區舉行募捐活動,獻上大家的愛心。目前總領館已經收到僑胞的捐款超過二十萬美金。只要國內有任何災情發生,都離不開大家的支持。往前推有9.8大水災,汶川大地震,包括雅安地震……等,都離不開海外僑胞和僑團的大力支持。中國有一句話,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充分體現了海外僑胞的中華傳統美德;體現了海外華人華僑赤字之心;體現了大家時時刻刻關心祖籍國以及關心災區人民的精神。總領館會把捐款送到每一位災區人民的手中,也會把大家的愛轉到到災區人民的心里。讓災區人民也感受到大洋彼岸也有廣大華人華僑在支持他們,關懷他們。所以,相信有全國人民的支持,和海外華人華僑的大力支持,災區人民一定能夠克服困難。

當天出席捐款儀式的成員包括:蔡成華、程遠、王儉美、李立、王素文、董珂、王杏生、李日華、閻珂、應持榮、郭頌、賀軍平、黃惠珍、曹琳、葉拉拉、路霞、王力軍、........等數十位僑領。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