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社劉驍宗帕薩迪納報導】5月5日下午,由美國華人聯合總會主辦、美國蘇浙滬同鄉會與美國尼山國際出版社協辦的『濃情五月天 感恩母親節』特別茶敘會於帕薩迪納市著名酒店Langham Huntington拉開帷幕。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代雙明副總領事、僑務二組組長周詠梅領事、陳曉毅僑務領事蒞臨,與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李社潮、美國蘇浙滬同鄉會會長楊逸凡、美國尼山國際出版社總經理烏蘭美國華人社團大聯盟主席林淦花、美國華人婦女聯合會理事長曹琳、美國內蒙古總商會會長於忠霞、美國江西同鄉會會長曾潔、南加州雲南同鄉會會長黃靜、蘇教國際美國加州中心負責人陳崢(Sunny Chen)、美國南加華人經貿文化會會長黃冬萍、聖蓋博谷經合組織經濟發展經理魏安妮、美國中華民族文化中心前主席白冬梅等的社團婦女代表,以及美國華人聯合總會監事長顧衍時、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執行會長熊文勝、美國華人教育基金會主席邵聞、美國溫州旅美同鄉會創會榮譽會長李日華、溫州總商會李信亮㑹長等社團代表等逾百人出席當天的茶敘會。來賓們在提前歡慶母親節。遊覽春意盎然的酒店花園庭院後,一同品嚐英式下午茶。來賓們並在茶敘間聆聽5位成功女性的介紹,對她們的藝術、文化、人生的感悟,母親心得等進行分享,以茶會友,借景留影。


另據悉,張青會計師聯合事務所創始合夥人張青,美國浙江總商會會長林光,美國凱盟工具公司董事長鐘學政,湘府餐飲集團公司董事長呂靜怡為此次特別茶敘會提供榮譽贊助。另有美籍華裔著名女油畫家呂嘉展出十多幅仙氣十足的仕女油畫,為當天特別茶敘會帶來非比尋常的藝術氛圍,吸引來賓們駐足欣賞,合影留念。

美国华人联合真会会长李社潮介绍说,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举办过不计其数的大型活动,唯独缺少一个为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社团的女性会长侨领举办的有关女性专题活动。作为总会一位女性会长就一直有这个想法和期盼,而母亲是最合适不过的季节。从第一次开筹备会就得到了大家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于是就有了“情浓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 英式下午茶茶叙活动。

同时借这个机会向总会、社区以及天下的母亲致以节日问候,Happy Mother’s Day !


會長李社潮講述特別茶敘會的主要目也是:1)感恩和感謝,感謝大家的付出;2)通過平台展現美華總女性的風采,展現中國新時代女性“出得廳堂,入得廚房”、傳統與現代相結合的風貌。3)也通過5位成功女性的文化交流、中國情的眷戀、科技界經驗、外交官經歷等分享,來展現現代女性的知性美,和扛起社會責任的勇敢。希望出席的姐妹們獲得味覺、聽覺、視覺等多方面的享受。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副總領事代雙明首次參加這樣的特別茶敘會,代雙明副總領事認為此次活動在美華總各社團的通力配合下,舉辦得十分精緻和精美,充分體現了美華總成員的凝聚力,所以值得提倡。同時也看到美華總的女性朋友們,將西方傳統的華麗漂亮服裝、和匠心獨具的油畫作品相結合,迸發出特別的亮眼風采,也展現出新時代的女性朋友們在社會發展和進步的過程中,撐起半邊天,展現出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代雙明副總領事也藉此機會,向到場的母親們和天下的母親們送上節日的祝福:身體健康,闔家幸福,漂亮美麗。

活動當天,Langham Huntington庭院內,春意盎然、鳥語花香,來賓們紛紛掏出手機,讓美好的瞬間定格。

當天的特別茶敘會由美國尼山國際出版社總經理烏蘭(左一)主持當天活動,由美國蘇浙滬同鄉會會長楊逸凡(右)主持論壇。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代雙明副總領事僑務二組組長周詠梅領事(左二)從外交官視角,美國尼山國際出版社總經理烏蘭從文化的角度(左一)寶爾博物館董事長施劉秀枝(中)從慈善傳播的角度,潘莉華教授(右二)則從科學研究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心路歷程,總結得失與教訓,讓與會來賓們,特別是女性來賓們為之動容。

美籍華裔著名女油畫家呂嘉講述與丈夫Jefferey(右),以伴侶關係、朋友關係、和智者關係的對話方式,處理生活中的不同種類和烈度的挑戰。

美籍華裔著名女油畫家呂嘉(右二)以簽名畫冊相贈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代雙明副總領事(左一)僑務二組組長周詠梅領事(左二)、陳曉毅僑務領事(右一)。

(左起)美國中華民族文化中心前主席白冬梅美國華人婦女聯合會理事長曹琳、湘府餐飲集團公司董事長呂靜怡、南加州雲南同鄉會會長黃靜、美國江西同鄉會會長曾潔、蘇教國際美國加州中心負責人陳崢(Sunny Chen)先後發表論壇後感言。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