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照片:『美國華人聯合總會』主要領導,圖左起:李立秘書長、程遠榮譽會長、蔡成華會長、王儉美監事長、李社潮理事長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在柔似蜜市888海珍大酒樓舉行「美華總第五屆理監事會議」,會議於上午11點開始,下午2點圓滿結束。李社潮理事長主持了當天的會議,王儉美監事長負責到會人員簽到和會議記錄。
會議議程主要有兩項:一,總結本會上一屆的會務工作;二,推選本會第五屆會長、理事長、監事長。蔡成華會長首先總結匯報了本會兩年來所做的主要工作,緊接著會議進入改選議程。經出席會議的全體理監事推選,蔡成華連任會長、李社潮連任理事長、王儉美連任監事長、程遠為榮譽會長。已成立八年的「美華總」,是南加州僑團中最為活躍和最具規模的社團之一,目前有一百零一個社團和企業會員。蔡成華會長表示:「我們將繼續秉承“團結、和諧、奉獻”的宗旨,更多參與社區活動,在經貿、文化、教育,體育等領域,為華人華僑多做一些實事。」擇日,
「美華總」將舉行新一屆理監事就職典禮。
蔡成華會長首先在會上回顧「美華總」過去一年所做的工作,他說:「一,熱愛祖籍國。“美華總”率先組織社團到日本駐洛杉磯領事館前抗議日本對釣魚島欲實行國有化的侵略行為;主辦新僑歷史上首次國慶僑宴;二,組織小區活動:捐資援助新疆困難學生;向北京水災捐款;向核桃市成人學校捐贈計算機。三,開展聯誼活動:與總領事館的聯誼活動;參與各社團組織的各種聯歡聯誼活動;主辦2013美華總社團新春聯誼活動。四,
舉辦文化活動:舉辦南加州新僑第一次國慶晚會,慶祝中國國慶62週年;主辦北方崑劇院來美演出;協辦各種文化演出、美國春晚、五月鮮花獻母親等十多場文藝演出。五,開展體育活動:
舉行僑團羽毛球邀請賽、華人僑學界籃球聯賽。六,經貿活動:組織、主辦,協助來自國內各地區的經貿招商,招才引智活動十餘次。七,主辦各類座談會、新聞發布會。」
蔡成華會長在會上說:「“美華總”還加強了組織建設,逐步完善組織架構。形成了尊重體制,集體決策的議事形式和規則,體現理監事會集體領導的職能;二,根據會務發展需要和體現本會名稱的原意,將“南華總”回歸本意更名為“美華總”。發展新社團會員十一個,增加常務副會長七名,副會長十一名。鞏固已有的成果,凝聚力量,協助各成員社團開展活動。三,加強文宣工作,做好網站建設。與媒體保持良好互動,及時、準確、完整報導會務活動。四,加強和諧社團建設,做好內部團結、外部協同合作,創造社團和諧環境。五,創新發展,改革傳統的僑團活動模式,特別是新僑全僑性活動的財務收支形式,在僑界起到一定的正面影響和效果。」最後,蔡成華會長對本屆理事長和理事會,監事長和監事會及全體「美華總」的社團成員,僑領,同仁表示誠摯的感謝,感謝大家對「美華總」和他本人的幫助、關心和支持,希望這股團結的力量能夠在新一屆會長和理監事會帶領下,為「美華總」的發展繼續貢獻力量和才智,
榮譽會長程遠講話時指出:「感謝蔡成華會長二年來為“美華總”做了很多工作,他有能力、有開創力。我認為蔡成華會長應繼續領導“美華總”。為了穩定,理事長、監事長也保持不變,再乾一屆。社團工作以和為貴,工作上盡量做到統一,盡量把一碗水端平。“美華總”是非常好的品牌、是非常好的平台,我們要團結一心,群策群力,把“美華總”這個品牌再做大做強。」
監事長王儉美在會上說:「蔡成華先生擔任會長期間取得很大成績,為華人小區、僑團做了很多事,這是有目共睹的。“美華總”人氣更旺了,隊伍更強了,網站也更好看了。當然,這離不開程遠榮譽會長前幾年搭建的好平台,更離不開在座各位常務副會長、僑團領導的鼎力相助,一呼百應。還有李社潮理事長的大力協助,李立秘書長、徐清文副秘書長等的辛勤付出。」
王儉美監事長指出:「但歸根結締還是蔡成華會長本人的親力親為,努力奉獻時間、精力和財力。我同意程遠榮譽會長的推薦,贊成蔡會長連任一屆,理監會主要幹部不變,把美華總做大做強,更上層樓。我有幾點建議:一,“美華總”會務,因為各會會長手上都有許多會,許多會務要參加,不少錢要捐獻,所以,“美華總”還是以協調牽頭各僑團的活動為要務,一年內以“美華總”名義舉辦的大型活動不宜太多,少而精為好;二,會內乾部排名問題應考慮資歷和奉獻,排名要細心、周到,雖說大家參與僑團活動不計名利,但開會介紹各位大名是對各會會長的基本尊重;三,現在的網站由徐清文建立運作,他見縫插針掛文掛圖,付出大量心血,現在,蔡會長決定做一個更專業的網站,使貼文貼圖更快捷方便,我們要大力配合;四,財務工作郭志玲財務長做得很好,我們一定要做到財務公開透明,及時公佈財務報表。以上是監事會所看到的問題,相信本屆美華總會做得更好。」
李社潮理事長發言指出:「“美華總”
是個繼往開來的會,不忘以程遠榮譽會長為代表的創會者們無私奉獻精神,肯定現任蔡成華會長既務實又開創性地發展會務的成績,為“美華總”更好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希望蔡成華會長繼續辛苦二年,帶領大家再做一屆。現在的“美華總”結構是會長負責制,理事長的定位就是協助會長做好會務。」
在會上發言的還有「美華總」幹部蔣莉薩、申春平、李立、李蘭萍、王新亭、鄭頌國、葉健、李日華、閻珂、熊文勝、王杏生、於澤偉、董珂、賀軍平、週媄媄等,大家發言踴躍,對本屆會長、理事長、監事長的工作給與了充分的肯定。李社潮理事長請到會的全體人員對提名人選進行舉手錶決,大??家一致舉手並鼓掌同意會長、理事長、監事長連任。
出席本次理監會議的有:蔡成華、程遠、李社潮、王儉美、蔣莉薩、週媄媄、李立、董珂、王杏生、李蘭萍、申春平、鄭頌國、葉健、林蓮蓮、李日華、閻珂、謝正兄、李信亮、潘松林、賀軍平、陳海燕、熊文勝、於澤偉、郭志凌、王新亭、毛幼榮、李玉衝、盧威、宋玉英、陳科志、龐飛、郭安娜、呂芳哲等。請假的有林旭、邵聞、魯安、應持榮、劉卓。
最後,蔡成華會長作了感性發言,他表示非常感謝和珍惜大家的信任與支持。理事長和監事長同時連任,有助於保持穩定,繼續以往良好的溝通與協調。就人事,會務拓展規劃等會盡快與理事長,監事長和相關主要幹部協商,在這個任期內,腳踏實地,認真聽取大家的建議和意見,改進過去工作中的不足,努力為大家做好服務,齊心協力,打造好「美華總」這個平台。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