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周傑

  

 

美华总举办洛杉矶社区特朗普税改及美中经贸对策研讨会

 

 

 

          (洛杉矶讯)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美华总)12月17日在圣盖博市举办“美国税改对未来经济和美中经贸影响”研讨会,活动吸引了洛杉矶华人社区三百余位代表参加。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总会长李社潮表示,中国在十九大以后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用“一带一路”的大格局奠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开放、合作与共赢之路,新时代带来新机遇。美国特朗普总统最新出台税改法案,希望通过减税更好地提升美国的经济,这也引发了从事美中两国经贸、投资各领域和在美生活工作的华裔群体高度的关注。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组织专家学者讲解和分析,希望帮助大家熟悉美国税改的整体思路及其对美中经济贸易关系可能产生的影响,从而能够更好把握机遇,指导对策。

 

          会长李社潮感谢当天的主讲人与特邀嘉宾们,他们都是美华总的干部和高级顾问。美华总汇集多专业人才,同时也聚集了众多成功的企业家,或者是正在努力的企业家。周刚、徐晓峰、邵闻、于泽伟、熊文胜、周媄媄、周璐和Angela等参与组织筹备,美华总秘书长庞飞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中,杨逸凡、顾衍时等近十位主讲嘉宾详细论述了特朗普税改的结构性整体思路、两党聚焦的历史沿革、利益最大化在富人-中产-贫困人口的阶层分布,并重点分析了实施新税法的过程中,未来美国经济与投资市场,以及美中经贸关系可能受到的影响。

 

          货币与资本有着妙不可言的孖生关系。不同于以往供给学说所处的保守环境,美国目前坐享低息廉价的货币,在“缩表”的和风细雨中呼唤着通胀,特朗普总统完全可以推行民粹主义加持下的新自由经济。美华总监事长、经济学家顾衍时期望,尽管可能造成1.4兆至1.5兆美元的赤字,公司利得税下降会改变整体经营环境,除创造就业一条出路,并不会纵容企业滥发股利甚至扩大财务行为;资金的回流只会趋向于制造业实体,随着税基的增长,将带动200万的就业机会---相对于2008年的207万失业总人数,这个乐观情绪影响了所有在场的听众。他谈到,在两党斗争的进程中,如果双方增加合作,特朗普税改可望在2019年开始创造税收,到2020年将消除赤字。

 

          日元结构的奇特性使其乘数效应常常被恶性放大。顾衍时还表示,中资企业可以后续考虑,避免当初里根减税后日本经历的严重打击。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创会会长程远在致词时说,十九大以来,中国正面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美华总也完成新的换届。他赞赏李社潮领导的现届理事会,努力以新实事、新举措为当地华人侨胞服务。

 

          李社潮也特别感谢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会长暨美国杭州商会执行会长周刚、南京同乡会会长王毅、湖南商会会长段成金、LA时尚聚乐部负责人潘峰、湖北同乡会会长赵林,洛杉矶温州商会会长林选栋,美国大西北总商会会长江风年等组织发动各自社团成员参加。李社潮说,美华总是一个开放的有正能量的平台,欢迎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

 

          特朗普新税法将于2018年具体实施,2017年仍按照现行的税率执行。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总会长李社潮致词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创会会长程远致词

 

 

 

美华总秘书长庞飞主持研讨会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