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美新社

【美新社訊】『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於12月17日在聖蓋博希爾頓舉行『美國稅改對未來經濟和美中經貿影響研討會』。特別邀請稅務、金融、法律專家現場為大家解析川普稅務體制的改革對未來股票投資和房地產投資以及中美貿易的影響及對策。

當天現場座無虛席,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新聞組組長高飛、商務領事郭汝達與來自各界代表近300人參加了研討會。主講嘉賓包括,著名會計師楊逸凡、知名會計師張青、金融專家林日晟、知名律師李斌,分別針有關川普稅改的整體思路和未來經濟影響;有關川普稅改的主要內容和重點;有關普稅改對美國投資市場的後續影響;關川普稅改對美中投資和貿易的影響等話題展開演講。

研討會還特別邀請 經濟學家顧衍時博士,律師童志敏,趙履仁先生,美華總榮譽會長,基金會主席王儉美分別就以下幾個方面分享各自的見解和分析。此次川普稅改可能帶來的財政赤字和補救及美國和世界經濟的未來走向;稅改的最大得益者到底是哪個階層:富人/中產/貧困;普稅改對美國房地產市場可能帶來的正面或負面影響;稅改對未來兩國貿易可能帶來的影響及應對策略;等議題。美華總榮譽會長程遠為研討會做結語,美華總秘書長龐飛律師主持了本次研討會。

會長李社潮表示,美華總是一個為本會成員社團企業,為兄弟社團,為社會大眾服務和交流的平台美華總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推動華人華僑融入美國社會;致力於推動服務南加華人社區關注的熱點;致力於推動構建和諧僑社的願景;致力於推動美中經貿,文化,教育及各領域的合作交流這四個致力和推動就是美國華人聯合總會的宗旨。所以今天舉辦的這場稅改研討會就是美華總遵循這個宗旨來宣揚,推動和落實的。

李社潮表示,中國在十九大以後進入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用“一帶一路”的大格局走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開放合作共贏之路,時代為大家帶來了機遇。今天,美國特朗普總統出台的稅改法案,希望通過減稅更好地提升美國的經濟,這也令從事美中兩國經貿,投資及各領域和在美生活工作的華裔群體產生相當大的關注度,所以希透過在座專家學者的講解和分析,使海外僑胞對美國稅改的整體思路及對美中經濟貿易關係可能產生的影響有一個概貌。從而使大家能夠了解實情,把握機遇,商討對策。

著名會計師楊逸凡表示,今天希望站在一個經濟學的角度與大家分析川普政策下的稅改以及後續的影響。

楊逸凡從美國的經濟現狀,川普總統共和當的基本執政理念等話題展開演講。她表示,從美國2008年的金融危機以後,美國經濟連續幾年呈負增長狀態,後來從1.0多的增長率到2014年、2015年的2.0多。但是到了2016年又回到了1.0多。2017年,Wells Fargo預測今年的GDP有可能增長到2.3。看上去美國整個經濟是在平穩發展,失業率連續多年一直在下降,目前數字統計是4.1。美國 在近十年內通貨膨脹的平均值一直控制在1.7%,就是在目前經濟狀況比較良好的情況下,還是在2%一下。

目前美國的稅率,不管是個人所得稅還是企業所得稅,相對來說都是比較高的,另外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就是所謂的“空心”。“空心”講得可能有點過分,但是不為過,第一,在近七年,美國有四千七百家企業,而且這些企業都是有相當規模的移到海外。第二,美國現在對外投資的量相對來說比較大,例如,目前佔中國的整個對外投資五分之一,而美國的對外投資資本結構有所不同,包括金融資本,產業資本。美國的對外投資比較多集中在產業資本,這也是為什麼大家說“空心化”,美國投資的生產業,製造業向外發展。站在經濟學的角度來說,有限的資源進行最大化的配置。如果產業資本的外流一直持續下去,美國產業的空心化及經濟的可持續發展必然會受到挑戰,這也是這次稅改的非常重要的思路。


知名會計師張青針對有關川普稅改的主要內容和重點展開演講。張青表示,美國新稅改對個人的時間只有八年的期限,而公司是永久性的。川普的目標是希望減稅,持續經濟發展,創造工作機會。

金融專家林日晟針對有關普稅改對美國投資市場的後續影響展開演講,他表示,作為一個國家的經濟發展,整體的經濟發展有賴於企業投資,企業投資有賴於稅法的穩定、安定還有持續性。據數據統計,美國的經濟GDP的增長將會從今年的2.1到明年的2.5,作為經濟學家,很多人認為美國的GDP將會超過3.0,這是很重要的一點。林日晟認為,川普的新稅法對生意人來說應該是一個福音,川普的稅改,銀行、企業是受益者,美國的經濟還可以帶領全球經濟發展兩至三年,全球的經濟發展也將因為這次稅改而變得更好。

知名律師李斌針對有關川普稅改對美中投資和貿易的影響話題展開演講。李斌表示,川普稅改對美中投資和貿易的影響,首先要看兩國的優勢和劣勢。中國經過三十多年的建設,已經形成了一個完整的技術產業鏈,這是非常重要。美國製造業輸出主要的國家就是中國,這也是其他國家無法替代的。李斌認為,川普稅改是希望中國重蹈日本覆轍,把中國經濟弄垮,但是這種可能性不大。因為中國的金融貨幣市場還沒有完全開放,短期對中國沒有太大影響,但是中期,長期來說可能影響會很大。

中國應該謹慎面對,中國應該做的事情就是,不要把傳統工業和製造業摒棄,這些是中國經濟的基礎,不能放棄,應該優化,而只不是引進高科技、新能源,很多傳統工業和製造業轉移到海外,對中國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損失。中國應對川普的新稅法,就是也應該減稅,優化製造業,做宏觀調控。中國的減稅不是在短期內可以實現,但是應該把它提到議程上來,否則中國的競爭力會大打折扣。

會長李社潮感謝為籌劃本次研討會辛勞付出的各位朋友。她表示,美華總是一個人才匯集的平台和團體,今天的主講人,特邀嘉賓,主持人都是美華總的幹部和高級顧問。感謝為籌劃本次研討會辛勞付出的著名會計師,蘇浙滬同鄉會會長,美華總常務副會長楊逸凡女士,主講人江西同鄉會會長,美華總常務副會長李斌律師,金融專家林日晟先生,高級會計師張青先生,以及特邀嘉賓,美華總監事長,經濟學家顧衍時博士,童志敏律師,趙履仁先生,美華總基金會主席王儉美先生,秘書長龐飛律師等。特別感謝參與組織籌備的美華總幹部週剛,徐曉峰,邵聞,於澤偉,熊文勝,周媄媄,周璐,張韶涵,等。

今天參加研討會除美華總幹部,各社團,各企負責人以外,浙江經貿文化聯合會會長和美國杭州商會執行會長週剛,南京同鄉會會長王毅,湖南商會會長段成金,LA時尚聚樂部負責人潘峰等都發動了他們社團人員參加,還有兄弟社團湖北同鄉會會長趙林,洛杉磯溫州商會會長林選棟,美國大西北總商會會長江風年也組織會員踴躍報名參加。美華總是一個開放的有正能量的平台,真誠歡迎志同道合的華人社團朋友加入美華總這個大家庭。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