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总领馆代双明副总领事、汤长安侨务组长首次走进美华总微信群

 
 【本网2017年11月20日讯】11月16日(周四)晚8点,洛杉矶总领馆代双明副总领事、汤长安侨务组长首次走进美国华人联合总会微信群,与侨领、社团与企业负责人互动,解答关于侨团事务、领事保护、签证办理等方面问题,听取意见与建议,活动富有意义,深受侨界好评。

 美国时间11月16日晩8点,中国时间17日中午12点,美华总微信群“灯火通明”,热闹非凡。原来,这时间,洛杉矶总领馆代双明副总领事、汤长安侨务组长走进美华总微信群,答题释疑,解答有关侨团事务、领事保护、签证办理等方面问题。

 
 为了使总领馆和美华总的首次线上座谈会富有实效,以及深度和广度, 在有限的时间里,美华总积极发动组织全体干部,围绕相关议题,在各自社团广泛征集问题和建议。

 
 总会长李社潮为这次活动特别指派三位主持人。其中,基金会主席、微信群群主王俭美负责议题流程与总体主持;秘书长庞飞负责收集问题和建议,主持侨务、领保议题;执行会长于泽伟主持证件、签证议题。

 
 三位主持人在线上座谈会召开之前一天,多次发出【温馨提示】,相关内容为:美华总微信群各位侨领、干部、群友好!中国时间17日周五,中午12点,洛杉矶总领馆代双明副总领事、汤长安侨务组长將走进本群,解答关于侨团事务、领事保护、签证办理等方面问题,听取意见与建议。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提问互动,共襄盛举。并注明:请己经报名登记的群友率先发言、提问,未报名的群友后续跟进。

 
 此前两、三天,美华总微信出现踴跃的报名潮,大家纷纷报名参加16日晩的线上盛会。报名的侨领与社团、企业负责人有:
 李社潮、蔡成华、王俭美、庞飞、华胜、蒋丽莎、郑丽影、段成金、王毅、关淑娥、曹琳、曾文劍、于泽伟、周刚、徐晓峰 、邵闻、乌兰、黄静、李佩明、杨逸凡  、林方、程远、胡似剛、毛幼荣、王富国、江坤、罗兴平、宗泽后、Sandra Tung  、姜晓东、白冬梅、李日华、丁言愉  、王素雯、李信亮、张益义、王志斌、吕怡静、陈丽洁、周建余、尤成连、周璐 、董军、湯淑惠、呂芳哲、黄冬平、林世祥、严旭明、阎珂、卢敏东、姚依娜、陈豫、宋玉英、曹金海、潘松林、申春平 、刘扬林、Jennifer Chen、张青、丘静 、华强、杨辉,等等。

 
 11月16日晚八点正,代双明副总领事、汤长安侨务组长准时入群,致开场白,三位主持人各就各位,前台后台大开绿灯,欢迎代副总、汤组长。会长李社潮介绍了美华总,理事长蔡成华、荣誉会长程远、执行会长周刚、徐晓峰、常务理事长邵闻、三位美华总外州代表郑丽影、杨文田、林世祥,以及报名发言的美华总干部、未报名的干部纷纷上线,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良性互动。线上座谈会别开生面,首战告捷,圆满成功。

 附录:11月16日总领馆、美华总线上座谈会部分內容实录(有删节)。全面、具体问答内容见美华总网站己挂文章。

 代双明 7:57 PM
 各位侨胞:大家好!

 
 很高兴与我的同事汤长安侨务组长一同到大家的微信群,与各位侨胞直接进行交流。谢谢李社潮会长将我们拉进群。

 
 此次领事进社团微信互动活动是总领馆践行为侨服务的一个新的尝试,以便拉近总领馆和大家的距离,增进我们之间的了解。我们还将考虑不定期入群或在其他社团中推广。

 
 如约,我们在此停留的时间是1个半小时(到9:30)。到时我们将主动退群。我们乐意尽力回答大家关于侨务、领保、证件等工作方面的问题,也欢迎大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能回答的,我们当场回答,不能当场回答的,我们将记下来,并通过李会长进行反馈。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参与。

 
 李社潮 7:57 PM
 欢迎[Sticker][Sticker]代双明副总领事,汤长安组长走入美华总微信群,了解侨情![Rose][Rose]

 
 代双明 7:58 PM
 我是总领馆副总领事代双明。侨务工作是侨团工作,也是侨胞工作。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总领馆的支持!

 
 庞飞 7:58 PM
 热烈欢迎代双明副总领事、汤长安侨务组长走进美华总微信群!

 
 代双明 7:58 PM
 大家好。欢迎大家提问。1、请在回答完问题后再提下一个问题。否则看不过来。2、请侨胞们书面打字,以便我们快速浏览。

 
 王俭美 7:59 PM
 美华总各成员社团会长、企业负责人、干部、群友,大家晩上好!

 
 新时代,新气象!为了更好服务侨胞,洛杉矶总领馆代双明副总领事、汤长安侨务组长走进美华总微信群,回答大家关于侨团事务、领事保护、签证办理等方面的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Sticker][Sticker]

 
 王俭美 8:00 PM
 我是主持人王俭美。今晚,与我一起主持微信座谈会的还有美华总庞飞秘书长、于泽伟执行会长。在线群友除美华总南加地区各社团会长、企业负责人、干部外,还有美华总全美各地的召集联络人,凤凰城纽杨文田、纽约林世祥、波特兰郑丽影。

 
 李社潮 8:00 PM
 代双明副总领事、汤长安组长,晚上好!我谨代表美华总由衷欢迎你们走入美华总微信群,更深入、广泛地与美华总全体干部线上座谈、互动、听取意见、回答问题、了解侨情,有效地伸展了侨务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开启了侨务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我们非常欢喜看到侨务工作进

 
 美华总微信群是由美华总干部、130多家成员社团、企业负责人、专业人士构成。每个群友都代表着一个团体或一群人。今天有不少社团负责人非常认真地收集了各自会员关心的问题,在这里等着代表会员向代副总和汤组长请教和征询。

 
 李社潮 8:01 PM
 美华总是以中国改革开放后来美的新侨为主体而组成的大平台,兼顾两岸三地,包容五湖四海文化。 十三年来,美华总在历届会长程远、蔡成华、李社潮,基金会主席王俭美,监事长顾衍时以及各届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秉承老中青结合,薪火传承,拓展创新,不忘初心,团结奋进的精神,稳步发展。美华总聚集了一批有思想、有才干、有奉献精神的侨领、干部与企业家,他们是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区和侨界不可多得的菁英。

 
 李社潮 8:02 PM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这类联合体的模式,在社区侨界没有样本可循,如何走出美华总特色的联合总会之路,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有待深入探讨、学习、分析、总结,再实践的一大课题,同时也关乎于新侨这个群体是否能凝聚团结、融入主流、引领创新、发挥效用和永续发展的课题。

 
 我做为美华总本届会长希望借今天的机会把这个关乎美华总有序发展的“课题” 向代双明副总领事、汤长安组长请教,从总领馆的角度对美华总有何建议和指导。

 
 李社潮 8:04 PM
 代副总,汤组长,以上是我问题。 这个“课题”也许太大了,今天没法一一表尽,希望在今后仍有时间继续探讨和请教。

 
 王俭美 8:04 PM
 美华总蔡成华理事长、程远荣誉会长、顾衍时监事长远在中国国禸出差,如果有空,在线,也请你们上来发个言,谢谢!
  也请美华总常务理事长、监事长、基金会主席、执行团队干部,以及各社团会长、干部、企业负责人,随时穿插发言,共襄盛举,感谢!

 周刚 8:05
 我是美国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会长、美国杭州商会执行会长周刚。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来美国留学,有中学生、大学生和研究生,在洛杉矶中领馆领区就有几万学生,非自然死亡案件时有发生。今年杭州老乡就有二起三人非自然死亡(包括前段时间在国家公园连人带车坠涯的博士夫妇),而且他们的家人都在中国,事发后,我们浙江会、杭州会全力协助家属处理善后。我的问题是,当类似事情发生时,中国领事馆可以提供怎样的帮助?

 庞飞 8:10
 太棒了,以后这种政策和程序可以第一时间分享给我们美华总的会员吗?

 于泽伟 8:17
 代副总,汤组长,两位好,我是美華总执行会长于泽伟,为了节约时间我们现在就马上进行第三个议题签证,证件办理,现在有请五位侨领先发表问题,谢谢.

 郑丽影 8:18
 谢谢代副总莅临美华总微信群指导。我叫郑丽影,是美华总在各地的召集联络人之一。由于工作生活的关系长期不在辖区内。但我特别享受美华总大家庭的温馨与抱团精神,故有很多好友在美华总,在洛杉矶。我替经常跑洛杉矶又不居住在洛杉矶总领馆辖区内的朋友们问一下,我们能让我们洛杉矶的朋友或者我们来洛杉矶探亲访友时在洛杉矶总领馆办理中国签证与相关的事宜吗?

 蔡成华 8:20
 代副总,汤组长,两位好,我是美華总执行会长于泽伟,为了节约时间我们现在就马上进行第三个议题签证,证件办理,现在有请五位侨领先发表问题,谢谢.

 程远 8:24
 主持人,代副总、汤组长及美华总各位好!我出差在国内,谨向各位表示诚挚的祝福和问候,侨务工作网上交流,树了新时期洛杉矶侨务工作的新风,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程远 发自广州

 王毅 8:39
 代双明副总领事、汤长安侨务组长,美华总各位先进、大家好!热烈欢迎总领馆领导走进美华总微信群!美华总与时俱进,利用微信平台开座谈会,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把各地的会员召集在一起,这种形式非常好![强][强][强]总领馆领导放弃休息时间,在微信群里解答大家的问题,体现出国家对海外华人华侨的关怀。我们深受感动,心存感激![抱拳][抱拳][抱拳]

 蒋丽莎 8:39
 代付总领事,汤领事你们好!我是美华总一员,中华民族文化中心执行主席蒋丽莎。一带一路除经济合作互利外,加文化交流,使华人代代传承中国文化,歌午最没有国界,以中国五十六个民族歌舞宣传,不尽只给华人看,电影节要有适合老中青幼內容。组织老年人访问团,互相交流,我们老年人,有的是时间,只要有须要尽管找我们。

 宗泽后 8:47
 代双明副总领事、汤长安侨务组长,美华总各位先进、大家好!热烈欢迎总领馆领导走进美华总微信群!美华总与时俱进,利用微信平台开座谈会,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把各地的会员召集在一起,这种形式非常好![强][强][强]总领馆领导放弃休息时间,在微信群里解答大家的问题,体现出国家对海外华人华侨的关怀。看见庞飞律师提的办公大厅等候太久,建议扩大。其实不必扩大,国内现在政府办件,很多采取智能设备,直接在机器上就可以办理很多事情,总领馆为什么不釆用智能设备来完成咨询以及收件和发件的工作,可以节省时间和人力成本。一点小建议,我是美国杭州商会会长宗泽后。

 徐晓峰 8:55
 @代双明 @汤长安领事 代副总,汤组长,我是美华总执行会长徐晓峰,我的问题是:总领馆有乒乓球爱好者组队吗?我们江苏会乒乓球队希望可能情况下有机会能互动友谊比赛一下?[握手][偷笑]

 邵闻 8:58
 代副总、汤领事,我是美华总常务理事长邵闻,现在正在中国济南出差,非常感谢以微信群的形式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公司在美国从事农业,农场在犹他州不属于我们的领区,但我们总部在帕萨迪纳市,如果有相关问题,可否在本领区取得帮助?或者由洛杉矶总领馆跟所在领区的领事馆领馆进行协调?非常感谢!邵闻

 李日华 9:13
 我觉得今晚的互动,对美华的各位干部起动了振奋作用,也对领事馆的工作作风得到了进一步的认可,新时代新风尚已经到来,[强][强][强]

 王俭美 9:22
 各位群友,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之间,我们度过了今晚愉快的、难忘的时光。总领馆代副总、汤组长专程到美华总微信群就侨团事务、领事保护、签证办理等问题举办讲座,答题释疑,让我们深受感动,受益匪浅。我们真切感受到祖国政府、总领馆关心侨胞,爱护侨胞,助力侨胞的殷殷之情。由于时间关系,今晚的线上讲座即将结束了,现在,有请代副总、汤组长致总结辞。

 杨文田9:26
 @代双明 @汤长安领事 代副总、汤组长两位好!我是凤凰城的杨文田、亚利桑那州华人华侨总会理事长、美华总凤凰城地区联络人。非常荣幸在美华总的大家庭看到大家在微信群气氛热烈。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总领馆主动走进侨社,拉近了总领馆与侨胞的距离,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对侨胞办理各类领事证件及领保方便提供了有很大帮助,希望这样的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我们受益非浅!谢谢您们!

 李社潮 9:27
 在一次感谢代副总,汤组长入群座谈、解惑、体察侨情。大家受益非浅。同时感谢美华总干部热情参与。希望代副总、汤组长有机会再来座谈。同时感谢美华总干部的参与和互动,特别是远在中国,东部的侨领。特别感谢今晚的三位主持人。我们会把今天座谈内容整理发出,给更多的人了解相关问题的解答。提前㊗️大家感恩节快乐!

(以下省略,具体问答内容请见 http://chinese-usa.org/%E6%96%B0%E9%97%BB%E6%B4%BB%E5%8A%A8/%E6%96%B0%E9%97%BB%E9%9B%86%E9%94%A6/398-%E9%A9%BB%E6%B4%9B%E6%9D%89%E7%9F%B6%E6%80%BB%E9%A2%86%E9%A6%86%E2%80%9C%E9%A2%86%E4%BA%8B%E8%BF%9B%E7%A4%BE%E5%9B%A2%E2%80%9D%E5%BE%AE%E4%BF%A1%E9%97%AE%E7%AD%94%E5%AE%9E%E5%BD%95.html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