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社讯)由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美华总)主办的2016南加州华人华侨新春文艺晚会于2月12日晚在圣盖博市立大剧院隆重登场。这台由中国歌剧舞剧院、美华总艺术团和北京金帆交响乐团联袂承办的晚会,演艺水准高超、东西文化合璧、主持幽默生动,赢得了好评。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和夫人陈小玲、加州众议员周本立等观看了演出,并祝贺演出圆满成功。

2月12日是中国农历年的正月初五,美华总举办的新春文艺晚会让圣盖博市立大剧院的中国年味十足,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在节目演出之前,刘健和周本立等政要、美华总会长李社潮和理事长蔡成华等社团负责人以及张素久、马树荣和巫锦辉等来自新侨、老侨和越柬寮等社团的嘉宾登台,向观众拜年。周本立和圣盖博市副市长廖钦和等民选官员还向李社潮和蔡成华等颁发贺状,表彰美华总为促进美中文化交流、促进社区各族裔和谐所做出的努力。

当晚的演出由来自中国大陆的表演艺术家王姬、来自台湾的表演艺术家田平春和来自中国大陆的舞蹈家潘琪儿联袂主持。虽然王姬移民美国已经30多年,但在具有百年历史的大剧院主持华人新春晚会还是第一次,对此她十分珍视。刚刚从失声状态恢复一些的王姬,还高唱其成名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的主题曲,一声“千万里我追寻你”,让现场的观众想起自己在美国的打拼。田平春则以幽默、生动的主持,巧妙的介绍了美华总几位负责人的轶事,让大家看到了这些为侨社服务的侨领们生活的另一面。

晚会开场表演由来自北京的金帆交响乐团担当。这支由北京101中学学生组成的交响乐团成立于1988年,曾多次与世界顶级音乐家合作,参加过亚运会和全运会等大型演出活动,也曾去德国、法国、奥地利等国家进行访问演出。当晚他们演出的曲目“新春乐”、“天鹅湖”和“瑶族舞曲”等中外名曲。

 中国歌舞剧院的演出完全是国家级的水准,无论是歌曲还是舞蹈,在南加州的舞台都是难得一见的精彩,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耳福。在中国大陆知名度相当高的“老外”歌手郝歌也出现在当天的舞台上,令观众非常兴奋,他演唱的“康定情歌”等中国歌曲字正腔圆,非常地道。方圆圆和王泽辉以及馨悦舞蹈团等南加州华人社区的歌唱家和表演团队,也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节目。

演出现场还出现了很多感人的画面,台上台下互动,场面温馨,洋溢着浓浓的中华情。

对于演出大获成功,李社潮表示,弘扬中华文化,是美华总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她也特别感谢蔡成华等社团负责人,为这台晚会出钱出力,认为晚会圆满成功是社团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作为美华总艺术团负责人的蔡成华表示,艺术团一定会推出更多、更好的节目。刘健总领事高度评价美华总的这台晚会,希望美华总再接再厉,为中华文化的传播做更多的工作。(照片由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毛幼荣和包成吉等提供)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