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通訊社:楊憬訊】為鼓勵華裔民眾積極踴躍參與美國大選投票,IAPAC 美國華人政治聯盟與『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於10月2日(星期日)下午2:00,在柔似蜜市社區中心聯合舉辦舉行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及加州提案公投說明 會,來自各界社團代表及選民百餘人踴躍出席並了解選情。

民主黨代表,聖蓋博市市議員卜君毅議,共和黨代表張曼君分別發表支持兩黨候選人希拉裡及川普的言論。現場並設有選民登記服務,藉以鼓勵鼓勵南加州美籍華裔積極參政,關注及投下自己手中神聖的一票。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李社潮表示,本次活動旨在呼籲華裔民眾踴躍參與投票,積極參政。美國今年的大選11月8日即將到來,希望華裔選民都為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投下神聖的一票。

李社潮表示,今天的活動不是為哪一位候選人背書,而是希望透過這個活動,來提醒華人 朋友們,大家手中的這一票非常重要。最近幾年,大家在南加州都非常深有感觸。從兩年前的SCA5,到最近的AB1726等這些提案,再加上最近網絡上,大 家非常氣憤的投訴的那位鼓勵大家搶劫華人的黑人歌手等。在美國的華人朋友,在融入美國社會的時候,如何保護自己,如何為自己爭取權益,這只能靠大家手中的 選票。不管是地方選舉還是大選,只有透過選票的力量來保護自己。

華裔在美有超過四百多萬人口,而猶太人有六百多萬,但是在美國的猶太人的力量與華人 在美國的力量和影響力非常懸殊。就是因為華人在美國參政議政的人數遠遠不夠,所以大家要做的非常簡單的事情就是投票。今天的活動旨在鼓勵全體在美華人,尤 其是在社團的華人在11月8日出來投票。用大家手中的選票來說明大家積極參與的態度,同時也用投票的數量來表明華人的力量,相信大家一定有能力保護華人應 有的權益。



『美國華人政治聯盟』主席丁言愉表示,『美國華人聯合總會』與IAPAC 美國華人政治聯盟都對今年11月8日的美國總統大選,都有一個共同的理念,就是為社區做一個服務。請兩黨的代表為現場來賓做說明,讓華人能夠清楚地了解這 兩個候選人本身選舉的理念,最重要的是鼓勵華人出來投票,不管選希拉里還是川普,只要出來參與選舉投票,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只有投票才能讓美國主流聽華 人的聲音。在美國不斷發生對在美華人不敬的事情,最重要的就是在美國華人選票的力量還不夠,只有通過大家手中的選票,候選人才會重視華裔群體的聲音。



民主黨代表,聖蓋博市市議員卜君毅議表示,支持希拉里的原因是因為她的教育提案與移民的提案對華裔居民非常有幫助。希拉里希望把各個國家的新移民都請到美國來,為大家創造更多的機會。所以希望大家在11月8日為希拉里投下一票。



共和黨代表張曼君表示,川普一直支持小型工業,並且希望小型工業和中型工業能夠減 稅。這樣就可以增加工作的機會。另外,美國應該更加強大,在國防和外交領域更加成功,因為最近恐怖份子及各種危機很多,如何讓恐怖份子不能再危害到美國人 民的生命也是一大挑戰。張曼君認為川普是下一屆美國總統的不二候選人,請大家為他投下一票。



當天說明會還邀請了各界專家就中美關系,外國貿易,科學家保護,商業減稅政策,大選年諸多的加州提案等問題做說明和分析,讓華裔選民明瞭和理解提案的內容,以便做出與自身以及華裔群體利益相符的選擇和決定。現場還有選民登記服務。



華裔著名律師張軍(圖左)現場為大選年諸多的加州提案等問題做說明和分析,讓華裔選民明瞭和理解提案的內容,以便做出與自身以及華裔群體利益相符的選擇和決定。



美國江西同鄉會會長,著名華裔律師李斌帶領該會部分代表積極支持和相應當天的活動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